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行佛的足跡──歐洲人間佛教的實錄
雲水行佛,盡在法界
人間佛教行者獻禮
隨緣度化,隨處安住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雲水歐洲(YA11021)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滿謙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1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86965949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行佛的足跡──歐洲人間佛教的實錄雲水行佛,盡在法界人間佛教行者獻禮隨緣度化,隨處安住



  雲水行佛,盡在法界

◎覺培

滿謙法師一直是我所敬佩的師兄,不僅他說到做到的執行力,更因為他的直心、深心,實踐六度波羅密的願心,以及宿世修來的四無量心!

佛光山向來以制度領導,僧眾的工作有輪調制度,每一次的調職,都像是再出發啟航,也讓自己累積弘法的經驗,同時使心態重新歸零。雖然開山星雲大師以開明的作風,允許徒眾填寫自願,但也有如調派滿謙法師一樣,親自指派。無論派遣國內或海外,靜態或動態,幕後獨立作業,或者面對廣大人群,凡能依照自己的願望前進就任者固然歡喜,意外領到嚴峻的任務者,尤其面對語系複雜、文化多元、籌款建寺,信徒欠缺等困境,就必須要拿出更大的慈悲力,以作為培養福德資糧,藉事練心,最終「將此身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的具體實踐。

這本《雲水歐洲》已經是滿謙法師在弘法歷程中所完成的第四本書籍,他和所有其他法師們一樣要接受任務的調派,只是他的調派非一般境遇,出家三十餘年來,從美洲、亞洲到大洋洲,之後調回總本山擔任叢林學院院長,再轉至歐洲展開佛教及國際事務,更接任了海外巡監的工作,面對如此繁重的任務,不可思議的是,作者竟然可以在每一次的調派中,完成一本又一本的著作,如《叢林所思》、《雲海在望》、《悅讀法華經》等。而寫下這本《雲水歐洲》的時間點,是在重建法國巴黎佛光山,建設法華禪寺、西班牙、維也納等五所道場的建設中,一面統領僧信大眾,一面且做且忙,游刃有餘完成的新作品……其驚人的體力毅力與願力,若非再來人,實非一般人所得以承擔。

偏偏歐洲,當屬全球語系最複雜的洲別之一,其所面對的不是一種語言,而是多種語言,所要適應的不是一種文化,而是多重文化,偏偏他不以為苦,卻在每一站的弘法足跡中,記載著或順或逆的各種因緣對佛法的體悟。無論在空中或者陸地,處處看出人情味,再忙也能忙出個了無掛礙,人間佛教行者當如是也!

這本書的特色,不僅僅可以看到一位當代的比丘尼如何推動歐洲十四個國家十八個城市的佛教發展,同時還能發現這位作者如何勇敢不退縮的邁步向前,既熱情亦不失理性,奔波忙錄卻很能閒暇生活,堅守崗位但又不斷開發機會,他讓我們見證了比丘尼行者,穿梭在天主教的國度裡印證佛法的故事,同時更讓我們看到人間佛教在星雲大師指導下的真實行動,與最寫實的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