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名人推薦
前言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步諦森 Buddism style 圖文‧詩日誌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此方彼岸之一:福報禪師請問你(YA11503)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釋妙蘊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5月08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8頁
ISBN:978986645887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提起疑情,才知參究能徹悟;合十問道,方覺信仰是明燈。
心念一轉,信心不退,此方即彼岸,當下即淨土。

「人生問卷」系列全套書分為三冊,是禪師針對眾生的人生問題所做的問答結集而成的
,之一《此方︱彼岸 福報禪師請問你》內容是依照人生各類不同的問題分為:「家庭•
常安樂」、「人我•共吉祥」、「情感•持愛敬」、「戒律•享自由」、「法理•得安
然」等五篇。其中:

「家庭篇」-家庭安樂的關鍵在於家人間互相為對方著想、彼此體諒,以溫馨的陪伴代替
給予一時的歡樂。

「人我篇」-人我相處要有良好的互動,懂得讚美他人與人分享,擁有寬大的胸襟及遠大
的眼光,明白「事為眾所成就而非一己能成」具有成人之美的雅量,及能共創美好的未來。

「情感篇」-人與人情感最重要的是尊重與信任,同理心且時時給予利行與方便的相處對待,方能歡喜的相處。

「戒律篇」-戒在心中,戒律的基本精神是讓人常保善念,受戒不是從此穿上金鐘罩鐵布衫,而是訓練自己開始邁向這個理想結果的起步。念頭的染汙無關乎受不受戒。

「法理篇」-以佛教經典譬喻曉喻人生問題,開示我們正確的佛教觀念,透過修持上的練習超越迷境,終能自在歡喜的生活。

《此方︱彼岸 福報禪師請問你》全書,細細讀來除了飽讀及讚嘆福報禪師豐富的學識、廣博的見聞,書中不乏引經據典,福報禪師更藉由自己的修行體悟從各個不同角度,以故事隱喻來啟發我們看清人生煩惱苦悶中真正的問題所在,進而授予我們正確的觀念及如何改變行為態度的法藥,如此,人生問題自然能迎刃而解,你我的人生也就能趨向幸福美滿的境界。

繼五月份之一《福報禪師請問你》出版後,於八月以及十一月將陸續出版之二《你的
心情我明白》及之三《抓住知道的幸福》,而後成一套完整套裝書。

作 者 簡 介

釋妙蘊
古都鹿港人,1994年隨星雲大師披剃出家,曾任《人間福報》藝文中心主任,現為香海文化執行長。詼諧時妙 語如珠,正色時轉言機鋒。帶領福報禪師群,將修行體悟與天然情懷,化作文字般若行腳人間,追隨星雲大師「以文化弘揚佛法」願心,於崗位上,於好筆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