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人生大哉問--佛光山開山 星雲大師
到達彼岸之路--柴松林
人間妙蘊--馬西屏
大智慧到彼岸--釋覺培
前言:福報禪師不是人--妙蘊
內文試閱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此方彼岸之三:抓住知道的幸福(YA11506)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釋妙蘊‧福報禪師群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1月01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52頁
ISBN:978986645892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人生大哉問 佛光山開山 星雲大師 為什麼?為什麼?從小到大,我們心中有困惑、不明白時會提出疑 問,尋求答案。 孔子說:「學而不思則罔。」思,是提出問題,也就是禪宗的「參」。 早在數十年前講演時,我就告訴聽眾,學習佛法可以從「疑」處用心,從「疑」處下手,也為他們設想了許多「為什麼」、「孰先孰後」、「人生十問」等問題。後來的《當代問 題座談紀實》、《僧事百講》,也都以提問的方式,來逐一敷演講說。 針對問題,作具體的解答,如同扣鐘得響,能可以起到覺迷啟悟之效。因此《人間福報》創報之初,即開闢了「佛學問答」的專欄,由徒眾永應負責。這個開放的園地頗受矚 目與好評,有許多讀者投書提問。佛學是法師的專業,三藏十二部都是他們的顧問,所以我不擔心這方面的解惑傳道。 過了幾年,讀者所提的問題已多面向,不只是佛學了,因而專欄名稱改為「人生問卷」,永應其時已應調回山,遂由當時擔任《人間福報》藝文主任的妙蘊主筆,並召集成 立福報禪師群,作為解答問題的代表人。妙蘊雖然心思細膩,經過幾年撰稿「奇人妙事」 的琢磨後,筆鋒益見洗鍊。但這時候,我不由得掛念了:這些年輕的弟子大多涉世未深,面對繁複的社會現象,林林總總、五花八門的問題,他們能應付,能給予正確而令人獲益的回覆嗎? 有時妙蘊會告訴我讀者提了哪些問題,例如: ‧ 睡前有看書的習慣,最近在看一本經典解說的書,不是全本書都是佛經,請問可以半 躺在床上看嗎?另外也買了很多類似流行音樂的佛經咒語CD,有時會放在床邊聽著入睡,請問這是否如法? ‧ 在團體裡,踩著別人的肩膀才能夠升遷嗎?這種心態究竟是如何? ‧ 看到同學被惡人欺負,忍不住動手打了對方,他受了點外傷,對方的媽媽竟偏袒自己 的兒子,說我打人會有報應,報應是這樣來的嗎? ‧ 部門內小團體鬥爭嚴重,而主管行事不中立,只相信單方人的說辭,不甘被欺壓但又 敢怒不敢言,人在做天在看,是真的嗎?有辦法可以解決嗎? ‧ 妻子的宗教信仰與我不同,最近常常引起吵鬧,太太說:「禪七是殘妻、念咒不如練 奏電子琴、禪修不如常休……。」要如何才能身心安樂? ‧ 同事婚姻出軌,該如何面對?要勸導,或者不管?破碎的家庭,如何藉假修真? ‧ 想抄經為年高的父母祈福,有人說要抄四十九遍才圓滿,也有人說要一百零八遍才圓滿,請問究竟哪一種說法是對的?如果無法一次抄完一部經,請問要怎麼回向?

內 容 簡 介

提起疑情,才知參究能徹悟; 合十問道,方覺信仰是明燈。 心念一轉,信心不退,此方即彼岸,當下即淨土。 歷時七年的專欄書寫及七年的再思考、再整理,修改而成一套人生幸福問答寶典。此方︱彼岸系列之三《抓住知道的幸福》正式出版了! 《抓住知道的幸福》全書中,福報禪師針對每個人生問題一點一滴抽絲剝繭,以寬廣 的面相思索出真正的問題所在﹔懷著慈悲心體嚐發問者的心情,架構鋪陳出一個個適合提問者及大眾的生命答案。 翻開此書,您會發現每個問題都很貼近你我的生活,每個問題的答案皆能觸動你我的心弦,那是因為福報禪師於1000多個問題中細細揀擇而成300問(每冊100問),反覆琢磨 思索問題的真正核心,從《福報禪師請問你》到《你的心情我明白》,而後反饋出《抓住 知道的幸福》。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能自己親手執書而讀,方能更真實的了解「此方︱彼岸」的 面面觀,並且《抓住知道的幸福》喔! 《抓住知道的幸福》隨書附贈限量版DIY精美「心情纏繞」套書書盒。

作 者 簡 介

釋妙蘊 古都鹿港人,1994年隨星雲大師披剃出家,曾任《人間福報》藝文中心主任,現為 香海文化執行長。詼諧時妙語如珠,正色時轉言機鋒。帶領福報禪師群,將修行體悟與 天然情懷,化作文字般若,行腳人間,追隨星雲大師「以文化弘揚佛法」願心,於崗位 上,於好筆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