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人生是怎麼一回事/心保和尚
說法利樂有情/慈莊法師
活出般若能量/趙大深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般若的力量:永文法師的鋼骨人生(YA12515)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永文法師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2月07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78986979685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人生是怎麼一回事/心保和尚說法利樂有情/慈莊法師活出般若能量/趙大深



  說法利樂有情/慈莊法師

在佛光山教團依止家師星雲大師出家的徒眾中,永文法師是很特殊的一個。多數弟子是學佛有些心得,或要深入經藏,或要親近僧團而來;他在少不更事的十七歲,憑著報紙堆裡一則佛學院的招生簡章,就單槍匹馬跑去宜蘭雷音寺,請求住持心平和尚帶他到當年的台北別院見大師。有人希望自己出家的法號字輩能排愈前愈好,他出家時還跟大師討價還價,自願從「依」字輩退到「永」字輩,理由是「永文」兩個字筆畫簡單好寫。別人出家前,已做好接受僧團嚴格要求的心理準備,他則是出家後仍像山裡的孩子放曠自由……。

永文法師在佛光山僧團的起始式看似如此不羈,但這正是他白紙一般赤子之心的展現,大師觀察到他旺盛的活力下,有一顆充滿熱力、堅持向道的好學心,因此把他帶在身邊親自指導,給他承擔比別人更重的任務。

永文法師也總不負所望。最早,大師派他去美國學習,二十歲不到的他,從一個英文單字都不會到考取高中畢業文憑,只花了半年的時間,被全校譽為「超級女尼」。後來,派他做美國佛光西來學校校長,三年任期,他將八十個學生的學校擴充為千人,策劃了不少活動,名噪洛杉磯的華僑界。之後常住又調他回台灣在台北道場辦社教,他一下子開出五十多種課程,學生多達千餘人。一九九七年佛光山開辦衛星電視台,他從一個門外漢逐步了解需要的證照、器材、設備、人事、節目製作、地方台的鏈接……可以說各行各業人士都得面對,他不但如期完成任務,還為常住節省了許多經費。

難能可貴的是,他的種種相對比之其他更艱困的職務,都是在他罹患系統性紅斑狼瘡之後。在擔任這些職務期間,他進出醫院多次,也幾次進出鬼門關。別人生病了請病假休養,永文法師住院時,身上吊著瓶瓶罐罐到別的病房關懷病人和家屬,甚至助念。紅斑性狼瘡是免疫系統的疾病,當年發病時來勢洶洶,醫生確診後,判斷只能再活三個月,永文法師憑著常人所不能及的毅力,和對信仰的堅持,至今已近四十個年頭。數十年來,全身骨頭受到痼疾的侵蝕,如今關節能換的都換成鋼鐵了,如同他的心志一般,別說是「超級女尼」了,說他是「鋼鐵女尼」也不為過。

在調養身體的這許多年,永文法師一樣閒不住,拄著拐杖四處講經說法,與眾結緣。聽說他把多年講經心得整理成文章,我不但鼓勵他出版利益更多人,更期望他的抗病精神能起到鼓舞人心的作用。

這本《般若的力量》,來自他現身說法,是身布施;他平日隨緣開示、講經上課、樂說無礙,是口布施;他深受病苦仍信仰堅定、菩提不退,反饋於眾,是心布施。他的生命展現了力量,付諸文字,能利樂大眾。想起年輕的他一起和我奉常住之責到美國建寺,我忝為佛光山女眾堂大師兄,所以我也願做不請之友,為他作序,並為他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