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人生是怎麼一回事/心保和尚
說法利樂有情/慈莊法師
活出般若能量/趙大深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般若的力量:永文法師的鋼骨人生(YA12515)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永文法師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2月07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78986979685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人生是怎麼一回事/心保和尚說法利樂有情/慈莊法師活出般若能量/趙大深



  活出般若能量/趙大深

說起來,永文法師應該是我在佛光山認識的第一位法師,因著佛光衛視(現為人間衛視)的成立,這才發現居然有一位弘法利生的法師,卻很懂得影視傳播相關實務,也因為有著共通的語言,以及合作拍片的因緣,所以文師父於我們一直是亦師亦友。

一直都知道文師父很能「說」,剛接觸佛法時, 腦袋被一堆名相所困惑,文師父就會以收入和支出的會計原理來解釋三世業報;用電、燈具、光亮來解釋《大乘起信論》的體、相、用;拿「外雙C」(香奈兒)、「彎腰牌」(路邊攤)來解釋依報;於是難懂的名相經過文師父特「接地氣」的詮釋,似乎也不那麼有距離了。

文師父也很能「寫」,寫出來的文字畫面感十足,例如跟四哥用「非肥皂」洗衣粉洗衣服的那一段,你可以清楚的看到環境──溪邊,人物──文師父及小哥,道具──鴨母船及衣服,事件──衣服漂走了, 看到這裡,我們直覺的認定……悲劇了,但劇情卻大反轉,只聽小哥淡定的安慰道:「以後我們就不用洗那麼多衣服了,而且我們家又沒大人,回去不會挨打,不用哭!」看完這段,我哈、哈、哈了。

其實我最常見到文師父的地方,除了台北道場,就是醫院了。為何? 因為我是在他開始鋼骨人生的階段才認識他。但細細回想,病房裡的氛圍好像跟平時也沒什麼不同,訪客來探病更不需要小心翼翼的說話;病人不痛嗎?怎麼可能!六次的骨科手術,六次清創和兩次植皮手術,還有數次發病危通知的急診,光是疼痛,應該把病人的修行修養都痛沒了吧!我真的不解!直到看完PART4 ──般若能量,我才解了疑惑,因為文師父很能苦中作樂──「我緊張得閉住呼吸,靜靜的盯著那條掛著的腿,那條腿也看著我,對看久了,那條腿有點像吊掛的火腿。怪了!醫師又拿著沾有醬油的刷子,在那條腿上面刷,咦! 開始有一點熱熱的,不會吧!在手術房內BBQ 嗎?」文師父也很能藉病練心──「經過這樣的觀照,後來每當我病發感到痛苦的時候,我就觀看我的痛處,我的痛在哪?」

文師父的人生很像八點檔連續劇,兩歲失恃、六歲失怙,像個野孩子似的在滿山的橘子樹下長大;十七歲如花一般的年紀時,在茫然如大海的人生,遇見航行中的燈塔──星雲大師,終於找到方向,歡喜的剃度出家;但雄心壯志還來不及實踐,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發作,讓他錯失了大學畢業證書,期待成偉人的夢想也戛然破碎。如此的劇情似乎還不夠猛烈,於是不斷的住院、手術,不斷的急診、病危,這樣的劇情夠灑狗血了吧!但……文師父硬是把大悲劇演成了散發正能量的勵志片,至今仍拄著拐杖,邁著顫顫巍巍的腳步,不斷的在各地講經弘法。真正做到了他給自己的期許──「當我活著時,我儘量讓自己成為有用的人,我有多少能量,都要發揮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