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超過一百分的生命力量/楊朝祥
半朵花

作 者 作 品

生命探索繪圖ABC:生命本質 慧眼方知(A冊)
生命探索繪圖ABC:生命能量 欣欣向榮(B冊)
生命探索繪圖ABC:生命覺醒 安然自在(C冊)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愛,最好的祝福:靜思心靈小語(中英對照)


半朵花:生命探索故事101(YA12520)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覺年法師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08月27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240頁
ISBN:978986068310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超過一百分的生命力量/楊朝祥半朵花



  超過一百分的生命力量/楊朝祥

(前教育部長/現任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總校長)
 
相信,沒有人是不喜歡聽故事的!因為人活著就有故事,世上每天都發生著大大小小不同的故事。人的生命累積了故事,而故事又啟發了生命的智慧,它是連結時空經驗結晶,也是文化歷史傳承的臍帶。

覺年法師的著作《半朵花──生命探索故事101》,是一本超越種族和國界,以宇宙山河大地,生命共生關係的深廣高度而寫成生動、有趣、反思寫實的短篇故事,來探討人類活在世間面對的種種問題,以啟發多元不同的思維模式,探索生命的真義及人生的課題。

《半朵花──生命探索故事101》是寫給生命的一本書,適合幼兒以上各年齡層,是全方位的、是超越的故事書,猶如電源連接各種電器皆可啟動,不分品牌和類別。

從小,我們就喜歡聽故事。「好久、好久的故事,是媽媽告訴我……」,這是一首耳熟能詳的兒歌,不少人在孩提時代,覺得最幸福的就是能夠聽著大人說故事,說故事聽故事就成了親子間最親近而溫暖的時光。書中的101則故事,是說給每個人聽的,「小故事,大道理!」故事是最容易觸慟人心的法寶,艱澀難懂的道理和事物情境,以故事譬喻表述,容易令人心領神會。良善具正能量的趣味故事,更能令人感受彼此間的溫度和喜悅,以及人性的真善美!

覺年法師又出書了,不同於之前《團體動力學──人間佛教生命探索教育》、《生命探索繪圖ABC》,這次的出版主要是故事的分享,他將自然中的蟲魚鳥獸、花草樹木入題,用著他那眉飛色舞的心情、積極入世的精神,於書中爬梳仁慈、勇敢、立志、機警、風險管理等觀念導引,是富有教育意涵的生命故事。

生命教育在當前是重要的課題,對生命的認知、熱愛,並非是以教條式指導。教育要能深植人心,要能使人遵循、改變態度行為,必須藉由教學的方法、傳播方法的改變,達到推廣的成效,說故事即是一項翻轉教育創新的方法。生命教育能用熟悉的題材、輕鬆溫暖的方式導入,於生命的理解、體悟上的方法更為精進與生動,真令人敬佩覺年法師的睿智。
 
覺年法師能設計遊戲、能繪畫、能創作故事,是一位多才多藝的宗教人士,他導入多元而有趣的方式下,為生命教育挹注更多的心力、能量。感謝他熱愛生命、關心世人,以孜孜不倦的創作傳遞了生命教育的理念、價值,在我們所居住的社會散播幸福、散播愛。他縱觀全局、慈愛世人,希望地球也能因為人類的體悟、省思,得以喘息。祝福生態永續、世代綿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