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宗教神話

【類別最新出版】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限量贈送反思筆記】催眠療癒新手村(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
菩提伽耶那一夜
愛,最好的祝福:靜思心靈小語(中英對照)


陰陽師 (1-9)(ZZ7031)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宗教神話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夢枕貘
出版社:繆思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1月01日
定價:2189 元
售價:172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陰陽師」系列獲日本《達文西》雜誌讀者票選為平成年間「時代小說」第一名
☆ 全系列在日本暢銷逾四百萬冊

贈 品 說 明

全套九書包括:
六本小說 1.《陰陽師》2.《陰陽師--飛天卷》3.《陰陽師--付喪神卷》4.《陰陽師--鳳凰卷》5.《陰陽師--龍笛卷》6.《陰陽師--太極卷》
二本圖文書 1.《陰陽師--晴明取瘤》 2.《首塚》
一本旅遊指南書 1.《千年京都--陰陽師與平安朝之旅》


特別贈品:1.《陰陽師千年特集》 2.《妖怪地圖》


強 力 推 薦


★日本「達文西」雜誌2003年6月號讀者票選「平成年間時代小說傑作」第一名,賴振南、辜振豐、袁瓊瓊、傻呼嚕同盟、銀色快手、阿潼聯名推薦★


對於台灣的讀者而言,本來是不太有機會,也不會有太高興趣去認識日本古時候的什麼收妖大師,但自從哈日流行後,你會在一堆日系的流行雜誌裡看到標榜所謂「安倍晴明」的算命卜運法,紅得很!然後是2001年,看了SMAP的稻垣吾郎演了NHK的日劇,再來到2003年的前陣子,國內片商引進了由野村萬齋所主演的《陰陽師》電影版,至此,日本平安年間那位叫安倍晴明的《陰陽師》形象,在台灣哈日迷的心目中終告確立,簡單形容就是:玉樹臨風,法術高強,菩薩心腸,撥亂反正。


「陰陽師」安倍晴明在台灣真的是知名度大開,愈來愈受歡迎,愈來愈被認識和研究。這番先藉由哈日、偶像、日劇等的印象傳輸,在時間的順序上雖是巧合卻也相當合適,至少對大多數的讀者來說,先有了「陰陽師」、有著「安倍晴明」的初步了解後,水到渠成,現在是開始進一步從小說中認識更多屬於日本平安年間,屬於世間人、鬼、妖怪雜處,屬於「陰陽師」,屬於安倍晴明…等種種不思議怪奇事件的時候了!


如何進入《陰陽師》的小說世界?首先,把底下的相關介紹讀完,這些概要的深入淺出,會幫大家條理分明的進一步認識何謂「陰陽師」?安倍晴明有多神?在日本有多轟動?還有那個叫「夢枕」的作者是何來歷…


再來,建議到出租店租一片《陰陽師》的電影回家瞧瞧,這部由野村萬齋飾演「安倍晴明」的電影,場面豪華,簡單易懂,娛樂性又高,而「野村萬齋」VS「真田廣之」的正邪對決,更是熱鬧滾滾,精彩非凡。總之,一邊讀小說,一邊看電影,相輔相成,樂趣加倍,而讀者也能在不知不覺中體會屬於大和民族的怪奇傳說。(文‧小葉日本台)


內 容 簡 介

日本平安時代(約西元794年桓武天皇遷都平安京後400年間),世界仍明闇未分,人、鬼、妖怪魔物等等雜相共處。安倍晴明任職於陰陽寮,為陰陽師,與至友源博雅一同解決一樁樁不可思議的怪奇事件。


夢枕貘這部作品,以神祕古典又不失閒適的文筆與一篇篇短篇故事,傳達當時獨特的文化景象,更把安倍晴明塑造得有血有肉。晴明飄逸恬淡又愛戲謔人間的性格,加上耿直武士源博雅作為對比互動,使得故事十分生動有趣,令人著迷。此外,夢枕貘雖寫鬼神靈異之事,卻是用一種超脫的心態思索咒術、陰陽術與名實的哲學問題,並關照到人性面,寓意深遠,不流於一般迷信,對男女情慾之事亦有獨到觀察。


作 者 簡 介

夢枕 貘(YUMEMAKURA Baku)



日本SF作家俱樂部會員/日本文藝家協會會員。生於神奈川縣小田原市,東海大學文學部日本文學系畢業。嗜好是釣魚,特別熱愛釣香魚。也熱中泛舟、登山等等戶外活動。此外,還喜歡看格鬥技比賽、漫畫,喜愛攝影、傳統藝能(如歌舞伎)的欣賞。


夢枕先生曾自述,最初使用「夢枕」這個筆名,始自於高中時寫同人誌風的作品。而「貘」這個字,在日本傳說中是一種會將人的惡夢吃掉的吉祥動物。夢枕先生因為「想要想出夢一般的故事」,而取了這個筆名。


夢枕,一九五一年生於神奈川縣小田原市。一九七三年畢業於東海大學日本文學系。一九七七年,於《奇想天外》雜誌上發表〈青蛙之死〉而初出文壇。除了廣受讀者好評的《陰陽師》、《狩獵魔獸》、《餓狼傳》等各系列作品外,更在山岳小說、冒險小說、詭異小說、幻想小說等領域,不斷地令廣泛讀者為之入迷。為日本SF作家俱樂部會員、日本文藝家協會會員。


個人網站「蓬萊宮」:http://www.digiadv.co.jp/baku/


譯 者 簡 介

譯者:茂呂美耶

日本埼玉縣人,生於台灣高雄市,國中畢業後返日。一九八六年至一九八八年曾在中國鄭州大學留學兩年。
著有《物語日本》(遠流出版),譯有《連消費都不再有快感》等。


目 錄

太極卷共六篇作品:〈二百六十二隻金龜子〉、〈鬼小槌〉、〈棗和尚〉、〈東國人遇鬼〉、〈覺〉、〈針魔童子〉。


龍笛卷含五篇作品:〈怪蛇〉、〈首塚〉、〈蟲姬〉、〈呼喚聲〉、〈飛仙〉。


鳳凰卷含七篇精彩故事:〈泰山府君祭〉、〈青鬼背上的男人〉、〈月見草〉、〈漢神道士〉、〈牽手的人〉、〈骷髏譚〉、〈晴明、道滿,占卜箱內物〉。


付喪神卷含七篇作品,分別為:〈瓜仙人〉、〈三腳鐵環〉、〈爬行鬼〉、〈迷神〉、〈為誰而若有所思〉、〈俯臥巫女〉、〈吸血女侍〉。


飛天之卷含七篇作品,分別為:〈小鬼難纏〉、〈卑鄙法師〉、〈陀羅尼仙〉、〈是乃夜露〉、〈鬼小町〉、〈桃園柱穴伸出稚子小手向人招手〉、〈堀川橋上,源博雅邂逅妖女〉。


陰陽師內含六篇作品,分別為:〈有鬼盜走玄象琵琶〉、〈梔子花之女〉、〈黑川主〉、〈蟾蜍〉、〈鬼戀闕紀行〉、〈白比丘尼〉。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Rin 2009.07.30 ★★★★★ 看Rin的所有評論

故事設定在平安時代, 場景非常的華麗, 貴族的生活,和歌衣裝,陰陽術,歷史人物, 日本特有的神話觀點等等,都很吸引人。

除了表面上的故事外, 書中也有很多作者的觀點, 像是對於語言和咒的解釋, 而且關於生與死、妖與人、貪嗔痴傻, 作者都有另一番哲學。

每一篇故事既是神怪又像真實, 充滿各式人性的缺點, 真的會認可那是個人與妖怪共存的年代, 可見作者角色描寫成功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