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導論
你是享樂主義者嗎?
名人以身作則背書推薦
享樂作者Q&A
享樂風潮報導
享樂圖示下載

作 者 作 品

完全型男手冊

譯 者 作 品

活見鬼!世上真的有阿飄?科學人的靈異世界之旅
搞上耶魯

哲學

【類別最新出版】
從此不再煩惱
性史:第二卷 快感的使用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催眠療癒新手村
知識考古學


快活:完全享樂手冊(FZ0209)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哲學
叢書系列:ZERO系列
作者:麥可‧富洛克
       Michael Flocker
譯者:貓學步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12月12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76頁
ISBN:957134413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導論你是享樂主義者嗎?名人以身作則背書推薦享樂作者Q&A享樂風潮報導享樂圖示下載



  享樂作者Q&A

作者 專訪——紐約時尚生活大師麥可.富洛克 (Michael Flocker)

【關於個人】

Q:你覺得最完美的快樂是什麼?
A:熟睡。

Q:你最害怕的東西是什麼?
A:失去夢想。

Q:你在什麼樣的場合之下會說謊?
A:當有人問我:「你覺得我看起來如何?」

Q:你最常說的一句話是什麼?
A:再來一次。(再給我一杯……)

Q:你最希望擁有什麼樣的才能?
A:能夠誘惑任何人。

Q:你覺得世界上最悲慘的事情是什麼?
A:當陪審團員,根管治療。

Q:你覺得自己最MAN的特質是什麼?
A:開放的心胸。

Q:你最欣賞女人有哪項特質?
A:有色幽默感。

Q:你覺得自己最顯著的特徵是什麼?
A:我臉上那兩道超級靈活的眉毛。

Q:你最喜歡哪位作家?
A:高爾‧維多(Gore Vidal,資深美國作家,著有《永恆的媚拉》等),以及米蘭‧昆德拉。

Q:你最喜歡的小說英雄?
A:《頑皮豹》裡那個探長(Inspector Clouseau)。

Q:你的座右銘是?
A:猶疑時,以更高更廣的層面來思考。

Q︰「最煩人的50位紐約客」到底是怎麼回事?
A:被提名讓我受寵若驚。有些人本來很擔心我會難過,但熟悉我的朋友就知道我一定會覺得這真是太妙了!我很清楚我會入選是因為大眾媒體拼命報導我的書,因此假如我的排名超過派瑞絲‧希爾頓、川普、或是「酷男的異想世界」那五個傢伙,那表示我的書真的賣得很不錯。

Q︰你最近遇過最奇怪或是最令你興奮的事情是什麼?
A:我最近在路上看到一個人當街大便。這沒什麼好興奮的,但是實在很詭異。

【關於寫作】

Q:你是怎麼開始寫第一本書的?還享受作家這個身分嗎?
A:一開始我只是閒暇時寫著高興,純粹是很單純地認為應該有一本簡單的小書讓男人們可以學到最基本的風格和品味(即《完全型男手冊》)。我沒想到這本書後來會在全球這麼暢銷。關於第二個問題,是的,我還是很享受身為一個作家。很多年前我曾經在餐廳當服務生,現在比起那時實在是好得太多太多啦!

Q:寫作這類趣味小書有何訣竅?你寫作時有怪癖嗎?
A:我在寫《快活:完全享樂手冊》時是喝了不少紅酒。因為你知道,人總得「入境隨俗」嘛!不過我的確有個怪癖,就是寫作時習慣讓電視同時播放網球賽。或許是因為球拍擊中球時那個規律的聲音?我寫《完全型男手冊》時正在打美國公開賽,寫《快活:完全享樂手冊》時法國公開賽正熱,而新書《Fame Game》則是配著澳洲公開賽寫的。不知道當溫布敦開打時我會寫出什麼來!

Q:你如何做到在描述細瑣的實用知識與歷史資料時,依舊幽默有趣?
A:我試著讓自己的寫作像是對著朋友說話,讓文章像對話般流暢而非像報導般生硬。此外,我發現大體說來人類本質其實既蠢又爆笑,因此調侃這些材料或事蹟對我來說一點都不難。

Q:你在《快活:完全享樂手冊》中列出了古今名人中許多享樂主義者,如果你可以選擇,你希望成為哪一位?為什麼?
A:我從來沒想過要成為別人。這並不是因為我的生活非常完美、超乎理想——完全不是。我只是很習慣當自己,我一點也不喜歡披戴上別人的光環虛華。我們常常會望著別人、羨慕他們的生活多棒多美好,但你無法知道在他腦袋或心裡心裡的真正想法是什麼。我覺得變成別人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

Q:在《快活:完全享樂手冊》裡提到的所有名人中,你最欽佩的是哪一個?
A:我最欽佩英國歌手史汀,因為他是這樣有創造力的一個藝術家,和家人有著穩定的關係,以及重視許多人類議題。當然,他在英國鄉間擁有一座城堡的這個事實也相當迷人。

Q︰你對自己所寫的每一本書感到最驕傲的地方是什麼?
A:我非常高興有許多人真的發現《完全型男手冊》很實用,而且既有趣又抓住潮流。我收到非常多的e-mails,特別是有許多年輕人寫信表示感謝,表示這本書教導他們非常多。而《快活:完全享樂手冊》,我認為這是當今最重要的話題之一。人們非常需要放慢步調,享受人生,所以我認為這本書最重要。至於我的新書《The Fame Game》(英文版剛在美國推出),許多人告訴我他們認為這是三本書中最好笑的一本,這點讓我感到很驕傲。

Q︰你正在進行下一本書的寫作嗎?如果是的話,主題是關於什麼?
A:我現在並沒有在寫作新的書。老實說,連續三年內寫了三本書之後,我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不過我的確有一些新的想法,我的經紀人和我也正在討論電視影集的可能性。

Q︰你手邊在讀的書是什麼?
A:我最近剛讀完《怪才的荒誕與憂傷》,這本書非常能讓各地讀者引起共鳴,那是關於一個父母雙亡、得照顧弟弟的年輕男孩的故事。最深刻動人的故事總是那些最簡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