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學點老子的智慧

哲學

【類別最新出版】
從此不再煩惱
性史:第二卷 快感的使用
心態史拓撲學:如何面對當代?如何理解歷史?
(附8支催眠學習影片)催眠療癒新手村
知識考古學


正解老子(圖文版)(WHA0161)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哲學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汪致正 譯註、張凱 創繪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17年03月03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08頁
ISBN:978988836980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以見字明義的手法,透過探究《老子》書中關鍵字的造字本源意義,釐清《老子》一書的大義就是要在觀察事物的具體規律呈現出的現象之後,注重用辯證思維的方式歸納總結,理性認識規律,掌握規律,遵循規律,這樣才能趨吉避凶、趨福避禍。書中內容易讀易懂,更配上精美插圖,以圖明理,一目了然。

1)面向普通讀者的《道德經》通俗譯本,好讀易理解。經文解讀能夠幫助現代人正確為人處世,趨吉避凶。
2)遵循"近古較真"原則,選用考古版本郭店簡和帛書《老子》,更接近《道德經》本義。
3)配有精美插畫,一文配一圖,圖文並茂。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汪致正
從事過工、農、兵、學、商、科技、教育、行政、出版等行業的工作。喜歡探究不同學科的基本原理和通用方法,提出了"整理學"概念。在中國哲學、世界歷史、經濟研究、會計方法、科技創新、文學翻譯、裝幀設計和英漢工具書等領域均有著述或應用成果。

張凱
著名插畫師、動漫設計師。多科美術專業教師。曾獲中國動漫金龍獎最佳畫技獎、四屆全國中學生繪畫比賽輔導教師一等獎以及其他多種獎項。十年來成立了多個文化藝術公司,承擔京、滬、台、港等各地機構的動漫相關業務。創作兒童繪本、原創開發等多系列繪本。在兩岸三地均有相當知名度。

目 錄

點老子的智慧
先知字義
 第一個關鍵字 道
 第二個關鍵字 德
 第三個關鍵字 無
 第四個關鍵字 玄
 第五個關鍵字 眇

再讀《老子》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第十三章 第十四章 第十五章 第十六章 第十七章 第十八章 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二章 第二十三章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七章 第二十八章 第二十九章 第三十章 第三十一章 第三十二章 第三十三章 第三十四章 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六章 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八章 第三十九章 第四十章 第四十一章 第四十二章 第四十三章 第四十四章 第四十五章 第四十六章 第四十七章 第四十八章 第四十九章 第五十章 第五十一章 第五十二章 第五十三章 第五十四章 第五十五章 第五十六章 第五十七章 第五十八章 第五十九章 第六十章 第六十一章 第六十二章 第六十三章 第六十四章 第六十五章 第六十六章 第六十七章 第六十八章 第六十九章 第七十章 第七十一章 第七十二章 第七十三章 第七十四章 第七十五章 第七十六章 第七十七章 第七十八章 第七十九章 第八十章 第八十一章
索引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