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前言

人文

【類別最新出版】
博物館的守望者: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與我
尼泊爾:不平衡的邊界
被遺忘的中亞:從帝國征服到當代,交織與分歧的中亞近代大歷史
監控危險心靈:穿透人性裂隙的觀護人筆記
敬畏:帶來生命驚奇的情緒新科學


Money學(DH0040)──愛、權力、嫉恨的根源
The Secret Meaning of Money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人文
叢書系列:BIG系列
作者:克勞葉 克勞地歐
       Cloe Madanes
譯者:楊克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7年02月18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2239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金錢是人生慾望的象徵,是處世煩惱與快樂的根源。人從一出生,歷經為人子女、妻、夫、父母,碰到中年危機、離婚、再婚的過程中,全錢更是達到支配、懲罰、補償、條件交換等目的的秘密武器。本書從心理學角度畢出各種實例,探討暗藏於金錢問題背後人際間所交織的愛慾情仇,針對人生各種狀況提出方法,救導如何更技巧地運用金錢,消弭對貧富的焦慮和內疚,對金錢問題不再難以啟齒。



本書內容充滿了各式各樣的案例和故事,說明人如何使用金錢來表達個人的欲望、權力、要求承諾、買到人生的滿足等。本書對「錢」的存在,提示新的看法,作者認為使用金錢可以達到懲罰、獎賞或補償的目的,而在使用金錢達到上述目的的過程中,個人從生命的起始,就和父母、配偶、子女脫不了關係,所以隨著個人為人子女、妻、夫、父母,碰到中年危機、離婚、二度婚姻時,金錢所扮演的角色,其實是無比重要的。所以作者認為個人應該謹慎運用金錢,以度過人生每個階段。



Money學就是:



  • Money是操縱無數有關性、愛和權力等衝突的秘密武器。



  • 人對Money象徵性的渴望,代表對其他物質的渴望。為了滿足這些慾望,不惜以身體、青春歲月、愛情和安寧來交換。



  • 浪費的習慣常是浪費者不尊重自己的表現,也可能是得不到配偶的愛或賞識時的報復手段。



  • 認清「Money永遠不夠」這個事實,能幫助你免除「和別人一樣」的心理,因為你能接受「自己永遠無法比所有人強」。



  • Money是一條無形的臍帶,子女不自覺的利用要錢和花錢的手段來反抗、強求父母;父母也會以Money的力量來拒絕和影響子女。

作 者 簡 介



克勞葉.麥德尼斯(Cloe Madanes)



世界知名的家庭治療專家,也是華盛頓家庭治療機構的共同創辦者。曾寫過《家庭治療策略》(Strategic Family Therapy)、《單面鏡之後》(Behind the One Way Mirror)等書。



克勞地歐.麥德尼斯(Claudio Madanes)



克勞葉的弟弟,有名的電影作家、電影導演、股票市場專家、電視節目主持人,住在阿根廷。


譯 者 簡 介


楊克治



1949年生。文化大學海洋系畢。經營電腦及汽車零件等商品貿易多年。擁有豐富的國際性財經知識和商業經驗。早年旅居歐洲長達六年,後移民加拿大。且前工作之餘,亦從事翻譯工作。


目 錄



前言 在愛與金錢的抉擇中學習

第一章 金錢與年輕夫妻

第二章 金錢和難以相處的父母

第三章 父母能以金錢為子女做什麼

第四章 金錢與婚姻中期

第五章 離婚和再婚的金錢問題

第六章 貧窮父母的金錢問題

第七章 富裕家庭的金錢問題

第八章 金錢和老年夫妻

第九章 善用金錢改變行為

第十章 金錢與不理性行為

結語 運用金錢十五法則


延 伸 閱 讀

一分鐘億萬富翁

作者: 馬克‧韓森、羅伯‧艾倫   譯者:王柏鴻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心靈雞湯》作者韓森第一本理財鉅作在北美洲,每六十秒鐘就有一個人變成億萬富翁。韓森將六十年的智慧,濃縮成六十秒的財富。讓你只花一分鐘就賺到一百萬美元!「一分鐘億萬富翁理財術」是全新的致富方法,你會學到一百多種創造財富的特殊技巧,它是一本改變你一生的致富祕笈。全球銷售量超過8000多萬冊。◆暢銷56個國家,被譯為超過40多種語言。◆《紐約時報》心裡勵志類排行榜蟬聯6年。◆全美500大企業公認最佳激勵員工的書籍。想知道賺大錢的秘密嗎?韓森和艾倫都是超級暢銷書作家,專門教人創造驚...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