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作 者 作 品

睡人
色盲島
鎢絲舅舅:少年奧立佛.薩克斯的化學愛戀

譯 者 作 品

所謂英國人
蘇格蘭人如何發明現代世界
鏡頭下的情人
人性拼圖I:異常犯罪心理剖繪實錄
人性拼圖II:冷血殺手追緝實錄
我這樣一個間諜
簡單就是你的品牌力

人文

【類別最新出版】
博物館的守望者: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與我
尼泊爾:不平衡的邊界
被遺忘的中亞:從帝國征服到當代,交織與分歧的中亞近代大歷史
監控危險心靈:穿透人性裂隙的觀護人筆記
敬畏:帶來生命驚奇的情緒新科學


看見聲音(IN0027)──走入失聰的寂靜世界
Seeing Voices: A Journey into the World of the Deaf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人文
叢書系列:INTO系列
作者:奧立佛.薩克斯
       Oliver W. Sacks
譯者:韓文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6月07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4134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 聯合報2004讀書人每周新書金榜(2004年8月)

內 容 簡 介

腦神經醫師奧立佛‧薩克斯以其專業背景,配合傑出的說故事技巧,創作了多部膾炙人口的佳作,例如《睡人》、《錯把太太當帽子的人》、《鎢絲舅舅》。讀者較不知道的是,他對手語及耳聾的世界也深感興趣。在這本書中,他探索了聾人世界的種種面向--訪談聾人及其家庭,造訪啟聰學校,深究聾人的歷史。他寫道:「如今我必須以新的、『種族的觀點』去看待他們,他們是擁有獨特的語言、感知與文化的人。」


作 者 簡 介

奧立佛‧薩克斯(Oliver Sacks)

在文藝復興時期,歐洲(特別是義大利)突然之間發了狂似的,出現了米開朗基羅、達文西這類通曉藝術、科學、文學的十項全能。於是,「文藝復興人」遂成了西方文明的理想,而在每個時代,也總有少數秀異之士,能兼善數種藝事,奧立佛.薩克斯(Oliver Sacks)顯然是其中之一。

他是傑出的神經科學家,也是深具魅力的作者,透過《錯把帽子當太太的人》、《睡人》、《色盲島》、《火星上的人類學家》等數十本書,薩克斯每每帶領讀者走入病態的世界,但是那個病態在他的筆下,卻是充滿了奇異的光輝,引人好奇,意欲一探究竟。奧妙的是,讀者走入薩克斯所呈現的世界之後,並不覺得薩克斯是從「正常」的眼光來看待「病態」。每一種病態,都是生命難以承受之重,但也是一種福佑。據說薩克斯長年為偏頭痛所苦,這或許時時提醒他,避免身為醫者的傲慢,以更細膩、同情的眼光看待人類的不幸。而薩克斯也的確有煉金師般的本事,能化平凡為神奇。


譯 者 簡 介

韓文正

資深出版人,現專事翻譯。譯作有《美國總統的七門課》(合譯)、《鏡頭下的情人》、《所謂英國人》、《人性拼圖I、II》、《蘇格蘭人如何發明現代世界》(以上由時報文化出版)、《決策時刻》(大塊文化)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