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印度尤/中文媒體駐新德里記者
推薦序/張瑞夫/《丈量印度》作者
內文摘錄

人文

【類別最新出版】
被遺忘的中亞:從帝國征服到當代,交織與分歧的中亞近代大歷史
監控危險心靈:穿透人性裂隙的觀護人筆記
敬畏:帶來生命驚奇的情緒新科學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印度人為什麼天天吃咖哩?:超ㄎㄧㄤ、超莫名但又超有道理的印度文化(LWB0016)
インド人の謎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人文
叢書系列:人生散步
作者:拓徹
       拓徹
譯者:Veda.S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3月1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721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印度尤/中文媒體駐新德里記者推薦序/張瑞夫/《丈量印度》作者內文摘錄



  推薦序/張瑞夫/《丈量印度》作者

推薦序
印度的魅力來自很難看透的「謎團」
張瑞夫/《丈量印度》作者


我永遠記得第一次去印度旅行前的各種忐忑,當時一位資深的旅行咖告訴我說:「安啦!背包客棧上的各種騙術瀏覽過一遍就能夠出發了。」他以為那席話是一劑強心針,殊不知只有令我更加擔憂。
  
二?一?年初,我不安地去印度旅行了三個月後,完好如初地歸來,除了吃壞幾次肚子、整個人瘦了一圈,其餘什麼壞事都沒發生,沒被劫財、也沒被騙色(或者我未察覺),反倒是心神滿載而歸。我發現原來他人口中的「背包客終極聖地」不過是種誇飾,也發現印度無法複製的奇妙魅力。我所見的是一個人民有笑容與朝氣,市集熙來攘往,遍處色彩繽紛,文化多元混雜,古老與傳統兼具的國度。印度就像一座超大型博物館,收藏了一味追求進步的我們所逝去的往日。

爾後我與印度結下不解之緣,人生的道路不小心走偏,成了一個寫印度、分享印度的作家。印度之旅就像提前到來的人生第二春,在我三十歲的前夕改變我的生活軌道。我開始學瑜伽,接觸印度神話,涉獵印度相關知識,甚至帶著一輛單車,騎遊闊別六年半的印度,從南到北,又經歷一次長達三個月的洗禮。人生至今旅行二十餘國,印度始終是我去過最不按牌理出牌的國家,卻是最常回味的所在,我對她的情感一直很微妙,不是藕斷絲連的牽扯,而是又愛又恨的糾結。
  
即便旅行過印度兩次,費時半年遊走,我依然感覺自己是瞎子摸象,並且深切明白,印度的地理之遼、文明之深,任誰都無法三言兩語道盡,更何況她正處在積極轉型開放,凡事都變化極快的年代。比方說,印度人從對你手中的相機倍感好奇、靦腆地請求拍張照,到變成直接從口袋掏出智慧型手機,熱情地邀約你一起自拍。因此我們更有必要透過他人的第一手資訊,窺探這個其實不太熟悉、看似近卻又遙遠的國家。
  
本書收錄了作者旅居印度十二年的在地觀察,淺談印度史和種姓制度,討論印度宗教與政治關係,舉實例說明印度的貧富差距,以及從觀光、飲食、動物、音樂等面向介紹印度鮮為人知的冷知識,豐富內容數度扭轉了我原先對印度的理解。對許多人而言,印度似乎存在許多未知的「謎」,但如果你願意試著了解,會發現那些謎的本質說穿了不過是「文化差異」。印度之所以神祕又話題性十足,正來自那些「謎」;印度之所以魅力豐沛,也來自那些「謎」。
  
我想,這本書除了適合獻給印度文化的愛好者、對於去印度膽怯躊躇的旅人,也適合作為任何人破除內心對印度抱持偏見的楔子,在掀開印度神奇面紗的同時,跳脫原有的框架,重新思考何謂正確看待異文化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