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不能沒有你!/台大物理系暨天文物理研究所教授 吳俊輝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心理之書
大發現:一場以科學來型塑世界的旅程
超高效心智圖學習法
食物與廚藝:麵食.醬料.甜點.飲料
食物與廚藝:蔬、果、香料、穀物
我在MIT燃燒物理魂
神的方程式:對萬有理論的追尋
回到地球
被蒙蔽的視野:科學全球發展史的真貌
敬畏:帶來生命驚奇的情緒新科學

人文

【類別最新出版】
被遺忘的中亞:從帝國征服到當代,交織與分歧的中亞近代大歷史
監控危險心靈:穿透人性裂隙的觀護人筆記
敬畏:帶來生命驚奇的情緒新科學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你有數字病嗎?:數學、數據、績效、演算法,數字如何控制我們的每一天


時空旅行的夢想家:史蒂芬.霍金【2017年全新增訂版】(PEB0412)
STEPHEN HAWKING: HIS LIFE AND WORK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人文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吉蒂.弗格森
       Kitty Ferguson
譯者:蔡承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08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32頁
ISBN:978957137235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我叫做史蒂芬.霍金,是物理學家、宇宙學家,也是夢想家。」

愛因斯坦之後,當代最傑出的物理學家
也是影響人類進程的大科學家
本書為最具代表性的霍金傳記


作者吉蒂‧弗格森是位科學作家,與霍金相識二十多年,曾協助霍金完成大作《胡桃裡的宇宙》。這次由她再次出擊,以報導文學的筆調,記述霍金的童年生活、和疾病搏鬥的歷程,以及致力追尋物理、宇宙科學知識的過程,側寫有關霍金的人生事蹟!

霍金說,身體和精神不能同時殘缺,無論命運有多麼糟,我們都要有所作為,如果沒有夢想,宛如沒有靈魂的軀殼。這是一本最能了解霍金的傳記,記載從霍金出生到二〇一六年的所有記事。透過本書,你將能一窺霍金的生活、學術研究外,更可以了解他的人生哲學。不僅是科普愛好者必讀的大書,也是科學門外漢探究霍金宇宙思想、非凡一生,不能錯過的經典大作。

國外媒體一致好評:


    迷人!弗格森筆下的同情和知性,對霍金的獨特、創造貢獻,在科學和人性下了一個很好的總結──《自然》期刊(Nature)

弗格森抓住了在我們這個時代中最活躍的人的生活和工作──《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

內容引人入勝!──《觀察家報》(The Observer)

讀者可藉由一些科學定義、例子,簡單陳述來了解這是非常有趣的寫作──《倫敦標準晚報》(Evening Standard)

弗格森巧妙地傳達了史蒂芬‧霍金本人和他在現代理論物理學中的傑出地位,以及激動人心的感覺……這是非常棒的一本霍金自己的「時間簡史」──《書目》(Booklist)

作 者 簡 介

吉蒂.弗格森(Kitty Ferguson)

演唱家、指揮家以及科學作家。

美國德州人,自幼學習音樂也熱愛天文與物理。十九歲進入茱莉亞音樂院,此後定居紐約、紐澤西州四十八年,於一九八〇年代晚期退休,弗格森透過寫作、演講,將科學知識與科學家故事介紹給一般民眾。

撰寫《時空裡的黑洞》(Black Holes In Spacetime)一書時,請益於霍金,並與之結識,而後撰寫《霍金與統世理論的追尋》(Stephen Hawking: Quest for a Theory of Everything),一出版就登上暢銷書榜。她出版七本科學書籍、授權二十七種語文版本,並於二〇〇〇年協助霍金完成大作《胡桃裡的宇宙》(The Universe in a Nutshell),與霍金相識二十餘年,另著有:《丈量宇宙》(Measuring the Universe)、《畢達哥拉斯》(Pythagoras)。

譯 者 簡 介

蔡承志

政治大學心理學碩士,科普書專業譯者。譯作包括《一本就通:宇宙史》、《大氣:萬物的起源》、《社會組也學得好的數學十堂課》、《小心壞科學》、《大腦比天空更遼闊》、《你的大腦是什麼顏色?》、《無中生有的宇宙》等六十餘本。

審定者簡介
吳俊輝 (第一~四篇)

劍橋大學宇宙學博士。於一九九六至一九九九年間,在霍金教授所領導的相對論暨重力小組攻讀博士學位。
現任台灣大學物理系暨天文物理研究所教授、中央研究院天文暨天文物理研究所合聘研究員,曾任美國航太總署長期太空天文學家、航太總署MAXIMA/MAXIPOL宇宙計畫科學家、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專任天文研究員。
曾獲第一屆世界華人科普獎、台大教師傑出社會服務獎。

目 錄

推薦序  不能沒有你!(台大物理系暨天文物理研究所教授吳俊輝)

第一篇  宇宙的先行者:一九四二至一九七五年
1  追尋統世理論   
2  我們的目標不外乎完整描述棲居的宇宙   
3  挺身面對一切   
4  得知染上不治絕症,還有可能在幾年內要我的命,著實讓人嚇了一跳   
5  最大的問題是,那時是不是有個起點?   
6  我們從前有一個奇異點   

第二篇  大霹靂挑戰:一九七〇至一九九〇年
7  這些人一定都以為,我們習慣天文等級的生活標準   
8  科學家假定過去、未來在因果之間都有獨特連結,一旦喪失資訊,這種連結就不存在。   
9  孕育我們這種生命的宇宙,是極不可能出現的   
10  我周遊各地四處旅行,卻始終沒辦法跌出世界的邊緣   
11  往下到底全都是烏龜   
12  嬰宇宙領域依然身處襁褓期   

第三篇  胡桃裡的宇宙:一九九〇至二〇〇〇年
13  理論物理學是否終點在望?   
14  不拍片演戲時,我喜歡解決物理學問題   
15  我想我們大有機會避開世界末日,同時也不會陷入另一次黑暗時代   
16  在我看來很明白了   

第四篇  偉大的設計:二〇〇〇至二〇一一年
17  不斷拓展的可能視界   
18  爺爺有輪子   
19  我的走向總是有點不同   
20  我叫做史蒂芬.霍金,是物理學家、宇宙學家,也是夢想家

第五篇  愛的萬物論:二〇一二至二〇一六年
21  啊!優美的新世界,裡面有著這樣的人!

名詞解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