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張桂越
推薦序(二)/ 阿潑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砲彈下的渴望:加薩走廊轟炸日記
倒帶人生:一個劍橋遊民的生命啟示課
收入不平等:為何他人過得越好,我們越焦慮?
漫遊十七世紀古英國:光榮革命、理性主義、咖啡館文化誕生,奠定現代英國基礎的四十年
低潮不會死:打造理想的戀愛與工作,幫你解決困境的正能量法則

人文

【類別最新出版】
博物館的守望者:美國大都會藝術博物館與我
尼泊爾:不平衡的邊界
被遺忘的中亞:從帝國征服到當代,交織與分歧的中亞近代大歷史
監控危險心靈:穿透人性裂隙的觀護人筆記
敬畏:帶來生命驚奇的情緒新科學


那天清晨他們來敲門:我走過敘利亞內戰,看見自由的代價(REB0014)
The Morning They Came for Us: Dispatches From Syria

類別: 宗教‧哲學‧人文>人文
叢書系列:REVOLUTION
作者:珍妮‧德‧喬凡尼
       Janine di Giovanni
譯者:溫澤元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7月2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789571370484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宛如諾貝爾獎得主斯維拉娜‧亞歷塞維奇的作品,喬凡尼女士的書為歷史上活過黑暗時期的平凡人發聲,她的書寫心焦又急迫:決心見證她所看到的一切,因為她要人們『永不遺忘』。」──《紐約時報》,角谷美智子(Michiko Kakutani )

「喬凡尼對敘利亞革命與內戰的報導,觀察透徹且自認責無旁貸:她積極參與『人』的領域,而非抽象的政治……」──《衛報》,亞辛卡薩伯(Robin Yassin-Kassab)

「書中縈繞著國際無法有效干預的失敗,讓讀者體驗了阿拉伯之春後,戰火蹂躪的那些年。」──《出版人周刊》

「強烈混合感性與義憤填膺,喬凡尼第一手記述了被困在這場衝突中的人民,他們所受的剝奪與痛苦……他們故事的苦難細節,披露出戰爭駭人的本質……」──《書單》

「喬凡尼是報導戰爭的優異記者,尤其是報導平民。幸好有她艱苦的犧牲……讀者終於能體會敘利亞難民一直要逃離的混亂……」──《科克斯書評》

「喬凡尼呈現了內戰毀滅跟恐怖的景象,以及敘利亞社會的崩解。」──《圖書館學刊》,海福德(Elizabeth Hayford)

「本書揭露新聞背後人的故事,十分關鍵……喬凡尼以令人心碎的流暢口吻做到了……她對敘利亞的描述,是同理心、良心,與同情這股力量的見證。」──《金融時報》,夏法克(Elif Shafak)

內 容 簡 介

阿潑/ 獨立記者
張桂越/《周刊巴爾幹》總編輯
──專文推薦


美國Amazon暢銷榜
中東史∕第2名
人類史∕第3名

國際重量級媒體推薦
紐約時報、衛報、金融時報
出版人週刊、書單、科克斯書評、圖書館學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解放還是屠城?
面對戰爭,你不能置身事外!
戰地記者前進敘利亞內戰的觀察紀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唯有死者才能看見戰爭的終結。」
--柏拉圖

「為了保護敘利亞的孩童,我們必須團結合作,終結這場戰爭……
作為一個父親和祖父,我目睹了這些孩童如何受苦受難,
因此我必須說:不能再繼續下去了!」
──霍金(Stephen Hawking)


當我們每日安逸過活之際,世界上有很多難以想像的殘酷、不人道事件正在發生,無辜的百姓面臨砲火轟炸時,有時一分鐘就像一世紀那麼長,令人感覺明天永遠不會到來,彷彿永遠等不到砲聲停息。

敘利亞自2011年3月爆發內戰至今,六年來已造成超過30萬人身亡、難民數逾5百萬人,每個家庭都歷經親人的死亡與失蹤,為何敘利亞內戰讓世界大國束手無策?

本書作者喬凡尼(Janine di Giovanni)是一名戰地記者,曾經歷世界最危險的國家,包括波士尼亞、獅子山共和國與敘利亞。她抵達敘利亞時,該國還是一片和平景象,但不久開始砲聲隆隆,革命聲勢沸騰不已。最後,敘利亞內戰演變成一場恐怖殘暴,彷彿永不止息的戰事。

喬凡尼見到敘利亞難民四散,村莊被燒毀;軍人在街上大搖大擺地走著,女人帶著恐懼神情逃離家園,深怕被凌辱強暴。她經歷盧安達、索馬利亞、賴比瑞亞、獅子山共和國,還有車臣共和國殘暴的戰爭,然而現在她再度進入無情烽火。

本書記述作者在敘利亞的戰火經歷。在戰爭中,她看到很多非常英勇的人,他們之中有人是為民主自由而戰,為我們每天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而戰;她也見到幸與不幸的人,看到的不只是死亡,還有失望與恐懼,即使她努力救援,但面對殘酷戰爭時,她僅能是一位目擊者。

離台灣很遠的敘利亞,我們或許毫無感覺,但對喬凡尼來說,她的工作就是為無辜的人民做見證,記錄歷史的真相,成為那些亡者的代言人。她宛如照亮黑暗角落的一道光。

作 者 簡 介

珍妮‧德‧喬凡尼(Janine di Giovanni)

美國愛荷華作家創作坊、塔夫茲大學佛萊契爾外交法律研究院畢業,擔任《新聞週刊》中東地區編輯、《浮華世界》雜誌特約編輯、戰地記者,曾經歷世界最危險的國家,包括波士尼亞、獅子山共和國與敘利亞。因記述軍事衝突裡的人性故事,獲頒美國國家雜誌獎、國際特赦組織新聞報導獎,她的作品被著名作家梭羅(Paul Theroux)讚譽為美國最佳旅行書寫,現居住在法國。

譯 者 簡 介

溫澤元


畢業於政治大學,現就讀師大翻譯研究所,熱愛電影與翻譯。譯有《砲彈下的渴望》,合譯《我在紐約當農夫》、《遠離塵囂》、《機艙機密》等。譯稿賜教:lars801011@gmail.com

目 錄

推薦序(一)永遠遲到的救援 張桂越∕《週刊巴爾幹》總編輯
推薦序(二)不只是死亡之書 阿潑/獨立記者

前 言

1 大馬士革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八日,星期四

2 拉塔基亞
──二○一二年六月十四日,星期四

3 馬盧拉與大馬士革
──二○一二年六至十一月

4 霍姆斯
──二○一二年三月八日,星期四

5 德拉雅
──二○一二年八月二十五日,星期六

6 薩巴達尼
──二○一二年九月八日,星期六

7 霍姆斯,巴布塞巴街
──二○一二年十月十四日,星期日

8 阿勒坡
──二○一二年十二月十六日,星期日

後記 二○一五年三月
年表 早期歷史:戰火四起的帝國∕二十世紀:敘利亞逐漸成形壯大∕二十一世紀初:民怨四起∕敘利亞內戰紀年

致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