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王力宏
推薦序/高俊雄
推薦序/梁靜茹
推薦序/許乃仁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撥雲見日:張麗善的情意政道
春日的偶遇:白色恐怖、我的阿公黃溫恭與家族記憶追尋
勇敢無懼:侯友宜從破案神探、硬漢市長、邁向總統之路的堅定勇氣與溫暖


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限量作者親簽版)(1PY0042)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詹詠然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27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每一場失敗都有它的意義,一次次我學會,什麼叫勇敢──詹詠然
★職業網球女雙最高排名紀錄為世界第一★
★2018及2019年連霸法網混雙冠軍★
★生涯累計4座大滿貫冠軍,代表中華隊出征獲得多面金牌!★


➣球場上沒有所謂的輸家,只有放棄學習、精進的人才是。

➣永遠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也永遠相信你比自己想像的更加堅強!

➣所謂的自由不是沒有約束,而是找到對的約束。

➣定義我們人格的,並不是我們所遇到的事件,而是我們在遇到事件之後的反應。

➣一個人最大的修養,是知人而不評人,而做好自己,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別人的榜樣。

在這一路上,「相信我能做到最好」這看似虛無飄渺的信念,卻一路支持我挺過每一次失誤、每一場落敗、每一個挫折。即使還不知道這當中的意義,我依然相信這是為未來某個時刻的預備。當機會來臨,是因為你之前吃得苦夠多,經歷夠多,所以學會了承擔。

如果把人生想成一場賽局,每當遇到困難與挫折,生活似乎偏離了那個理想中平靜無波的美好路徑,若是總去想著那完美但遠水救不了近火的解決方案,還不如回頭看看自己身上、周遭有些什麼適合自己、也能做得到的應對方法。

因為,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

一九九九年台中東勢的一場地震,徹底改變了詹詠然的人生。面臨被毀了的家園,一個只有十歲的小女孩,就必須面臨人生最重大抉擇,並且必須對於自己的選擇負起全部的責任。
  
詹詠然說十歲那年,因為沒有選擇,沒辦法去想值不值得;因為沒有選擇,只能做到最好。那時候,四大賽冠軍、世界排名第一對她來說都只是一個模糊的概念,唯一知道的是要在三年之內打出好成績。
  
而每一場失敗、每一次勝利,都是引領向前的一小步,她經過了許多值得紀念的里程碑,也經過了陰暗的幽谷。走到今天,她對自己算是滿意,但她並不打算以有形的目標來形塑她認為的「最好」,因為這些都是路途上的標記,而不是就此駐足的終點。
  
詹詠然的「最好」很特別!她說她的「最好」,是像在青少年被操練基礎技巧和體能的那段期間,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清楚的發現自己有明顯的進步;她說她的「最好」,是像在因病休養七個月的期間雖然沒能訓練和比賽,但一天一天地把教授交代的參考書讀完、把自己的碩士論文一章一章地寫完拿到學位,看著自己一步步前進的欣喜感覺。
  
至於接下來她將面對什麼樣的人生課題?她肯定地表示,只有愈來愈多,但並不害怕。

詹詠然如何創造專屬於自己的網球高成就,以及在網球之外,她的成長、生活,不為人知的人生歷程,這本書有滿滿的記述。

|誠摯推薦|
王力宏|李四端|侯文詠|高俊雄|陳藹玲|梁靜茹|許乃仁|陳建州|陳文茜|張小燕|戴晨志
(依姓氏筆畫排列)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詹詠然

Latisha Chan,女子職業網球選手,自帶王者光環的獅子座女生,球場上眼神犀利,球場下笑語嫣然,堅毅與優雅完美融合,歷經千百挑戰,淬煉出如詠如歌的人生體悟。

職業網球女雙最高排名記錄為世界第一,2018及2019年連霸法網混雙冠軍,是法網自1968公開年代以來,首對衛冕成功的混雙組合,目前生涯累計已有4座大滿貫冠軍,代表中華隊出征也獲得多面金牌。

曾遇足以迫使她退役的傷病,不願放棄夢想的堅強信念引領她再度回到球場。兒時因震災經歷辛苦生活,使現在的她在忙於比賽和學業之外,更積極參與慈善公益活動。

2006-獲選臺灣十大潛力人物
2006-獲選體育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
2010-獲選十大傑出青年
2015-獲選十大傑出女青年
2017-登上女雙世界第一
2020-獲選國際青商總會大使

目 錄

推薦序
序章

強大的對手──命運
 強震,襲來!
 拯救賽末點!

日常
 Behind the Scenes
 自助.旅行
 書不是輸

旅程.伙伴
 爸爸還是教練
 媽媽,我的神隊友
 不是我妹妹
 學姊奇幻旅程
 最想打敗的對手,成了合作無間的隊友
 像是多了一個姊妹
 我的大滿貫搭檔們

Embrace
 主場・優勢
 震撼,再次襲來!

記得我是誰
 關你屁事VS關我屁事
 儀式感
 撐過就是你的
 好好說話
 對手是誰?
 力量來自於渴望
 人生在於累積故事
 留意那些美好
 接受與選擇
 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
 無題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