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王力宏
推薦序/高俊雄
推薦序/梁靜茹
推薦序/許乃仁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限量作者親簽版)(1PY0042)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詹詠然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27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王力宏推薦序/高俊雄推薦序/梁靜茹推薦序/許乃仁內文摘錄



  推薦序/高俊雄

推薦序/高俊雄
國立體育大學 特聘教授
前教育部體育署署長/國立體育大學校長

Set one

  
人生,從出生開始,每一個人的生活過程都在摸索、探索、適應、學習、成長。「30而立」可以說是人生第一盤的盤點(set point)。只是每個人的際遇不同、想法不同、企圖不同、面臨的挑戰不同、舞台不同,成就自然也會不同。至於人生第一盤是否達成目標,除了外人給予的評價,就看自己如何看待自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了。許多高成就的人,到了人生第二盤或三盤,都感謝一路上幫助她/他的人。也有許多人感謝出生時先天的空乏或環境的惡劣,引發她/他們必須發揮更大潛力,來適應環境,平安過生活。之後,當機緣來的時候,她/他們的表現就自然而然優於常人,成就了世人讚賞的卓越表現。
  
詠然,從高中到大學之後,每年都積極準備參加四大公開賽、亞運會、世大運,以及奧運會。她不僅持續創造個人在世界網壇的高人氣,也維持台灣在世界網壇的曝光和高知曉度。在人生的第一盤,詠然是如何創造專屬於自己的網球高成就,以及在網球之外,詠然不為人知的人生歷程,這本書有詳實細膩的敘說。我很榮幸受邀試閱節錄,閱讀過程,偶有啟發,莞爾一笑;偶爾豁然開朗,啊哈頓悟。很榮幸先睹為快,略綴數語,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