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在夢中(AAA0171)
Room to Dream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作者:大衛.林區;克莉絲汀娜.麥坎娜
       David Lynch、Kristine McKenna
譯者:但唐謨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1月17日
定價:800 元
售價:632 元(約79折)
開本:18開/精裝/640頁
ISBN:978957138071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拍了白色閃電和一個辣妹

很多人開公司賺錢,但我就是做不到。「電影工廠」是瑪莉和尼爾?埃德爾斯坦為我出的主意,我喜歡「電影工廠」這名字,所以我們成立了這間公司,但是我幾乎馬上就失去興趣。搞這東西要花時間,而且根本不有趣,我想我甚至都沒有讀過這方面的東西。我從來不知道《美國心玫瑰情》邀請過我,也從來沒聽過《布魯克林孤兒》,而且完全不記得看過《七夜怪譚西洋篇》的劇本。尼爾最後與娜歐蜜?華茲合作這部片,很棒啊。

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經歷《穆荷蘭大道》的版本,我並不記得與托尼在奧索餐廳的晚餐,或者電影和電視之間跳躍的事。我記得托尼希望我做些什麼,我可能只跟馬克‧佛洛斯特談了十分鐘關於一個《穆荷蘭大道》的想法,那是《雙峰》的某個故事支線。但是從沒有成型過。我只記得把這個故事稱做《穆荷蘭大道》,關於一個年輕女孩來到好萊塢發展。托尼總希望我和別人一起寫劇本——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還是自己寫《穆荷蘭大道》,我把提案交給美國廣播公司,讓他們讀前面幾頁。提案是一場表演,我一點也不喜歡。

《穆荷蘭大道》是一條神奇的街道,很多人晚上開車經過的時候,都會有這種感覺。這條路峰迴路轉,一邊是好萊塢,另一邊是山谷,很容易迷路。這也是一條古老的道路,有一種氣氛,你可以感覺到活在好萊塢黃金時期的人都開過這條路。真的很具有歷史性,如果你在洛杉磯夠久,你就會開始聽到這條路上發生過的故事,讓你思潮澎湃。
如果說我到拍片現場前不知道我要拍什麼就直接開拍,那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誰還會信任我呢?有時候,明明有了劇本,和一個明確的想法,但當你到了片廠,你會看到更多可能性,故事會繼續生長。也有可能你會發現現場狀況跟你腦袋裡想的不一樣,你就會去調整,甚至想出更好的內容。每場戲都有其精髓,你必須掌握到它,但是不一樣的東西會激發出新的想法,這就是為什麼實地拍攝非常棒。如果你單純根據自己的想法弄出一場戲,那場戲就是那樣;但是當你實地拍攝時,各式各樣的新東西都有可能發生。

我喜歡與相對不知名的演員合作,這是真的,但是他們的知名度高低並非重點——他們適合角色才是重點。我信任瓊安,她會告訴我誰適合演,但有時候如果演員不適合,那也不是問題,因為你和他們一起工作,他們身上一定有某些對的東西。

選角的時候,我喜歡先看照片。我看著照片,看到這個女孩,我說:「哇!她很漂亮,我想見見她。」她就是娜歐蜜?華茲。我們通知她來試鏡,於是她從紐約飛過來,當她來到試鏡間,看起來卻跟照片不一樣,一點也不像照片裡的人!她看起來並不壞,只是不像她的照片,我要照片中的那個女孩。我想,這太瘋狂了!我在想像一個不存在的人!她下飛機就直接過來,所以我問她是否可以化點妝再回來,後來她回來了。蓋伊?波普的兒子名叫史考特?考菲,史考特曾和娜歐蜜一起工作過,娜歐蜜再度回來時,史考特就在廚房裡,他們兩人為了某件事聊天談笑。因為有史考特在,我看到了娜歐蜜的另一面。於是我說:「好,她非常完美,她可以演。」事情經過就是這樣。她確實非常完美,其餘的部分你們都知道了。

我記得賈斯汀?瑟魯斯,我們聊得很愉快,他是個很棒的演員。查德?埃弗雷特完美詮釋他的角色,安?米勒也很完美。我喜歡安?米勒!噢,真的喜歡,跟她工作非常有趣。她就是可可,這個角色太適合她了。比利?雷?希拉原本是來談另一個角色,不過他就是游泳池清潔工吉恩——他演得再好不過了。很多人來,是為了某件事,但是我們覺得他們在另外一件事上更完美。可麗?格雷並沒有炫耀她的美貌,她有一張漂亮的臉蛋。你得把這部分隔開來看,我記得我盯著她看了很長一段時間,然後我知道她就是藍色女士,她說出整部電影的最後一個字。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