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序章
南懷瑾序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范用:為書籍的一生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休戀逝水(BC0090)──顧正秋回憶錄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歷史與現場
作者:顧正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7年10月27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528頁
ISBN:957132419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顧正秋麗質天生,扮相華麗,嗓音淨妙。童年入行,早歲即展露藝術家的不凡稟賦,十餘歲即聲名遠播,二十歲組團來台,綻放戲劇生涯光芒。二十五歲下嫁前台灣省政府財政廳長任顯群,轟動當時政壇與與藝壇。而後夫婿蒙冤繫獄,她依舊志不改、情不移,其品德之高超實不多見。她與任顯群攜手開墾金山農場的故事,至今仍是一則美麗的愛情傳奇。



如今,顧正秋回述了往昔歲月的種種歷程,整理成《休戀逝水──顧正秋回憶錄》,這個1950年代最負盛名的京劇名家,將其精湛動人、轟動一時的現世人生,告諸於世。本書內容,言劇藝則包羅萬象,慨人生則感人落淚,讀此書,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作 者 簡 介

顧正秋

原名丁祚華,1929年10月5日(農曆9月3日)生於祖籍南京。1933年移居上海。1939年考入上海戲劇學校;1945年畢業。1946年自組「顧正秋劇團」,於上海、南京、青島、徐州等地演出。1948年底率團來台,於台北永樂戲院連續公演近五年;此一記錄在中國近代京劇界尚屬空前,並被推崇為「一代青衣祭酒」。曾任中國文藝協會理事、中國文化學院國劇系顧問。1987年獲國家文藝獎「特別貢獻獎」。1989年獲美華藝術協會「終身藝術成就獎」,出版有《顧正秋舞台回顧》一書。

季季

1944年12月11日生於台灣省雲林縣。省立虎尾女中高中部畢業;放棄大學聯考,專業寫作十四年。1988年美國艾荷華大學「國際寫作計劃」進修。出版《屬於十七歲的》、《拾玉鐲》、《月亮的背面》、《澀果》、《攝氏二十~二十五度》等小說、散文結集十六冊。主編台灣年度小說選、年度散文選、時報文學獎作品集等十一冊。1996年出版傳記《我的姊姊張愛玲》(與張子靜合著)。曾任《聯合報》副刊組編輯、《中國時報》副刊組主任兼「人間」副刊主編、《中國時報》主筆、《中國時報周刊》副總編輯。現任中國時報文化新聞中心。


目 錄

詠牡丹——絕代風華 辜振甫

南懷瑾序

序章

.第 1 章:麒麟與鳳鳴之女

.第 2 章:白爾部路認「姆媽」

.第 3 章:易名改姓傷母心

.第 4 章:上海戲劇學校

.第 5 章:武戲情結

.第 6 章:青衣之路

.第 7 章:秋海棠與古中國之歌

.第 8 章:難忘張正芳

.第 9 章:戲緣與師緣

.第10章:梅華詩屋

.第11章:想起了言慧珠

.第12章:大幕拉開處

.第13章:永樂戲院

.第14章:在海的這一邊

.第15章:任顯群

.第16章:送牢飯的日子

.第17章:金山農場

尾聲

附錄——讀我母親 任祥

顧正秋生平大事年表 李應平

任方旭、任顯群判決書 台灣省保安司令部軍法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