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 2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買通白宮:柯林頓與北京的黑色交易
蔣經國傳:台灣現代化的推手
將門虎子:一個榮譽傳承的故事
裕仁天皇
東方驚雷
我的老闆是美國總統:祕勤探員獨家內幕
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上下冊不分售)
雅爾達:改變世界命運的八日祕會
普丁:沙皇再臨
網路黑盜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李潔明回憶錄(BC0153)──美、中、台三角關係大揭密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歷史與現場
作者:李潔明
譯者:林添貴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4月0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00頁
ISBN:957133884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誠品2003年度暢銷書榜(TOP100)

強 力 推 薦

前外交部長、現任監察院長 錢復
《中國時報》駐華府資深記者 傅建中 專文推薦!


內 容 簡 介


李潔明,一個出生於山東的青島的美國人,目睹日本侵華戰爭的爆發,注定與中國結下不解之緣,畢生更以中國與台灣事務為事業舞台。



在美國的外交官中,只有他曾先後出掌美國駐台北和北京的最高機構。出任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期間,他協助台灣保住亞銀的正式席位,支持美國持續軍售台灣,更促成經國號戰機的誕生,以維繫台灣的安全:六四天安門事件爆發時,擔任美國駐中國大使,見證了歷史性的一幕,並協助異議人士方勵之順利離開中國,致力於重啟事件後低迷的美中關係。



李氏與中國淵源甚深,更是台灣堅實的盟友。三十年來穿梭於華府與兩岸的高層之間,與聞機密無數,功績卓著。書中首度揭露美、中、台三角關係長期以來的互動與糾葛,為半世紀來的兩岸歷史,提供零距離的直擊觀點。


作 者 簡 介


李潔明(James R. Lilley)

美國人,1928年生於山東青島。曾任職於美國中央情報局,派駐日本、香港、菲律賓、柬埔寨、高棉、中國大陸等地。後轉任外交界,先後擔任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美國駐南韓與中國大使。現於華府著名的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擔任研究員。


譯 者 簡 介

林添貴


國立台灣大學畢業,歷任企業高階主管及新聞媒體資深編輯人,譯作極豐,有《蔣經國傳》、《裕仁天皇》、《轉向:從尼克森到柯林頓美中關係揭密》、《季辛吉大外交》(合譯)、《大棋盤》、《將門虎子》、《買通白宮》等。現任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副秘書長。


延 伸 閱 讀

中共新領袖胡錦濤

作者: 楊中美   譯者: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1992年,未滿五十歲的胡錦濤,以超級黑馬之姿連跳三級,竄進北京政治圈中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一夕之間成了全世界的目光焦點,更成了中國大陸十二億人民眼中的跨世紀接班人。這位安徽茶商世家子弟,如何能夠在成分不好、文革衝擊的混亂世局中,摸索出一條青雲直上的發達之路? 下放甘肅勞改,埋首西北荒漠默默耕耘十餘年;胡錦濤袖裡有乾坤,竟能三步併作兩步走,一腳躍登共青團中央書記;二跨步出掌貴州、西藏,打下治理邊疆的能臣形象;第三步便直闖權力核心,躍居中共第四代領導群的龍頭。放眼二十一世紀中國大陸,就是...

變化:「六四」至今的中國社會大脈動

作者: 凌志軍   譯者:   定價:380元   特價:300元

海基會副秘書長顏萬進讚許: 凌志軍對中國大陸十三年來的政經變化有著詳實而完整的觀察與分析! 2005年兩岸不會如大前研一所言出現中華聯邦,未來幾年也不會如章家敦所預測中國即將崩潰,只有凌志軍最了解中國的《變化》! 大陸當前最火的書! 高踞中國暢銷書排行榜、上海、北京蟬連NO.1、三個月內狂銷20萬冊 在台首度公開! 深入剖析「六四」至今的中國社會大脈動與變革始末,第一手揭露當事人回憶和獨家內幕,引起中國當局側目,卻獲得廣大人民迴響,繁體版更首度還原簡體版刪減2萬字! ...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