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撥雲見日:張麗善的情意政道
春日的偶遇:白色恐怖、我的阿公黃溫恭與家族記憶追尋


人民的呼喚:尹錫悅 韓國檢察官總統的傳奇故事(PE00483)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劉順達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5月06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2頁
ISBN:978626335369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政治素人尹錫悅,創造韓國憲政史上,
首位檢察官當選總統的輝煌紀錄!
他的勇氣全來自於人民──我應人民的呼喚而來!

檢察總長尹錫悅辭去檢察總長一職,棄官從政僅8個月當選總統!
繼金大中、李明博、文在寅之後,尹錫悅達成第4次政黨輪替。

以「政治素人」身分,選擇自行勇敢辭去檢察總長一職的尹錫悅,投入政治僅有254天,就成為青瓦台的新主人,是韓國憲政史上的一項創舉和紀錄。

此次大選,尹錫悅能獲取年輕人的大力支持,令人不意外。一是,尹錫悅主動辭去鐵飯碗,代表他性品剛直,不願意配合文在寅的要求演出,專為權貴服務。二是,他一向主張,檢察官要有不看總統眼色辦案勇氣,要擔任「人民的檢察官」才會受到人民的支持與愛護。

他前後偵辦過3任總統李明博、朴槿惠及文在寅的濫權受賄,三星集團等政治、經濟重大弊案,因此,他誓言執政不會犯下與歷任總統的「通病」。施政一切以民意為依歸,口頭禪般強調的就是公正、常識。

選民因不滿文在寅踐踏大韓民國憲法及藐視法治精神,並且從未兌現5年前宣誓就職時向人民保證的諾言。在這種國家危機意識下,尹錫悅毅然選擇辭去他所熱愛的檢察官工作,不能讓國家和人民繼續遭受這種痛不欲生的日常生活。為了解決眼前的困境,只有自己跳入火海,與人民共同攜手同心,找出「政黨輪替」藥方治療。

尹錫悅自行辭去有任期2年保障的檢察總長一職,主動掛冠求去,一舉當選第20屆總統,不僅對抗不公不義的自己上司文在寅,也創下韓國政治史上難得一見的檢察官出任總統紀錄。

翻閱韓國近代史,歷任總統出身背景五花八門。從首任總統李承晚到現今總統文在寅,有美國博士、軍人、政治人物及律師等,然而從未出現過檢察總長出身的人當過總統。專職檢察官出身的尹錫悅,這次能脫穎而出當選成為總統,受到國內外高度注目。

尹錫悅接受人民與時代的呼喚,這也是韓國人民的至上命令與希望。
透過這本書,了解韓國新任總統尹錫悅的過去、現在及未來!

誠摯推薦
鄭然植(韓國國立慶北大學 政治外交系 榮譽教授)
許英燮(前E-daily 論說室長、韓國資深專欄作家、《台灣在那裡》作家)
宋昌鎬(韓國金烏工科大學 榮譽教授、國民之力黨 選舉對策本部 組織本部國民勝利特別委員會 常任顧問)

作 者 簡 介

劉順達
유순달
Sidney Liu


明片上印有中、韓、英3國語文名字,此人可稱得上相當「國際化」、「地球化」水準吧。

不錯。受過3種語言教育。在韓國國立慶北大學師範學院讀英語教育系、中國文化大學民族與華僑研究所研究世界各國華僑取得法學碩士、獲得韓國政府全額獎學金在國立慶北大學政治研究所攻讀,5年後於1985年獲得政治學博士學位。

曾分別在太平洋文化基金會(李鍾桂)、中韓經濟協進會(辜振甫)、行政院新聞局(宋楚瑜)、外交部(錢復)、駐釜山領事館、駐泰國代表處(劉瑛)、駐韓國代表處及遠東科技大學工作。

曾擔任政府與民間的「口譯哥」。包括蔣經國、嚴家淦、李登輝、孫運璿、郝柏村、林洋港、施啟揚、翁岳生、谷正綱、杭立武等。

著有《介壽路二號的燈光永不熄滅》、《你好嗎?我是朴槿惠》、《外交部與歪交部》、《英文幽默笑話-外交100分》、《진짜 중국사람 맞나요?》、《박정희대통령의 통치철학》等。

目前,還在月刊雜誌《觀察》、《中國時報》、《聯合報》撰寫韓國政治時事專欄。
個人座右銘是: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一生最得意的事:純用自己的雙眼捉到3名毒犯。創下中華民國外史上「前無來者、後無繼人」的紀錄。

目 錄

檢察官總統尹錫悅
推薦詞  
 鄭然植(韓國國立慶北大學 政治外交系 榮譽教授)
 許英燮(前E-daily 論說室長、韓國資深專欄作家、《台灣在那裡》作家)
 宋昌鎬(韓國金烏工科大學 榮譽教授、國民之力黨 選舉對策本部 組織本部國民勝利特別委員會 常任顧問、國民之力黨 選舉對策本部 組織統合本部 全國廣域總括委員會 大邱廣域市委員長)

序 人民的呼喚


STORY ONE 尹錫悅的生涯
出生書香家庭
學經歷一目了然
廣結善緣個性
棄官從政的勇氣
企業家夫人金建希

STORY TWO 從政的辛酸歷程

打破檢察官不能從政的慣例
黨代表李俊錫的叛亂
解開黨內大老的排斥
海納百川的包容
德不孤必有鄰

STORY THREE 勝選的因素
十大公約(政見)亮麗
文在寅的政績慘不忍睹
競選對手李在明的偽善
執政民主黨的蠻橫
政權延續20年的傲慢

STORY FOUR 兩韓與外交關係
安保與外交
兩韓關係不進則退
親美與親中外交
韓日外交初見曙光
「文金會」與「川金會」騙局

STORY FIVE 尹錫悅給台灣的啟示
創造韓國總統的新面貌
檢察官依法偵辦總統弊案
腐敗無能政府的教訓
年輕選民渴望正義
點亮人民的希望

結語 我的感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