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王力宏
推薦序/高俊雄
推薦序/許乃仁
推薦序/梁靜茹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限量作者親簽版)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PEN0457)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詹詠然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27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78957138465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王力宏推薦序/高俊雄推薦序/許乃仁推薦序/梁靜茹內文摘錄



  推薦序/許乃仁

推薦序/許乃仁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一九九九年台中東勢的一場地震,徹底改變了詠然的人生。面臨被毀了的家園,一個只有十歲的小女孩,就必須面臨人生最重大抉擇,並且必須對於自己的選擇負起全部的責任,而且沒有後路。因為,父母的畢生積蓄,只能再支撐她三年的比賽訓練費用。當時,這個十歲的小女孩毅然地決定擁抱自己的夢想,朝目標前進。但這也代表著隨後接踵而來的許許多多不可避免的生命的磨難和挑戰。
  
接下來的人生,詠然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酸,除了艱苦的訓練之外,生活上的一切都只能一點一滴的從頭摸索和學習。而且常常遇到今天過完不知道還有沒有明天的恐懼。這就像是漫長的網球比賽中,在激烈的來回拉鋸後,面臨對手的賽末點,你可以選擇放棄,但也可以選擇堅持下去。面對未知的未來,詠然以無比的信心和勇氣去克服一切的困難。然而,在這趟驚險刺激的旅程??,詠然也經歷了許多人事物,而這些經歷,也都成為日後生命??的養分,也造就了現在的詠然。
  
書中詠然分享了許多成長過程中對她影響深遠的人物、電影或是生命的領悟,筆者本身最喜愛的便是聖經的這段章節: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聖經》(申命記33:25)

「人生的精彩,在於你累積多少故事。有故事可說,就是美好的人生。」
  
人生彷彿就像是一場漫長的馬拉松網球比賽,縱使在這段漫長、充滿艱辛和考驗,同時也受到外界許多誤解的旅程中,在內心裡,詠然始終堅持自己的信心和夢想,從不對外口出惡言,因為她深知身為一個公眾人物對下個世代所肩負的行為舉止和社會責任。當然,在這一路上,詠然擁有深愛他的父母、最佳搭檔妹妹皓晴,還有許許多多支持他的朋友和球迷,從這方面來看,詠然是深深受到上帝祝福的。
  
在此,誠摯地將這本書推薦給每一個人。
  
與其說這是一本網球選手成長的故事,不如說是一本人生勵志的書,適合你我每一個普通的人,我們都可以從書中去擷取生命中所需要的啟示和鼓勵,因為對於目標和成功的渴望,是驅動我們達成人生自我實現的最基本的動力。你我都可以從本書中汲取靈感,成為面對現實人生中挑戰的動力和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