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孫逸仙傳記(WHA0013)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林百克
       Paul Myron Linebarger
譯者:徐植仁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22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208頁
ISBN:978988151197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一部上世紀初,由孫中山口述,經其顧問美國人林百克筆錄整理而成的傳記

一個親歷了中國革命的美國人眼中的孫中山到底是怎樣的人?他究竟有何魅力,能夠鼓動大眾跟從他推翻一個專制王朝,從而建立共和呢?

美國人林百克是孫中山的追隨者與法律顧問,他追隨孫中山長達十五年之久,為撰寫孫中山傳記,他“費了許多日子搜集這種資料”,他甚至和孫中山“同居一起”。

本書原名Sun Yat-Sen and the Chinese Republic,由徐植仁精心選譯,最早於1926年由上海三民公司出版。該《傳記》引述了很多“中山先生口述的童年時代的故事和所經過的重大政治事件”,尤其對孫中山少年時代的生活和家庭情況敘述頗詳,富有時代氣息。

書後附有陳少白遺著《興中會革命史要》。

“對祖父的早年生活記述得最為詳細生動的,則是曾任美國駐菲律賓的法官林百克依據祖父的口述和提供的材料,於一九一九年夏天寫成的Sun Yat-Sen and the Chinese Republic,這也是最早的一本關於祖父的英文傳記。”——孫穗芳(孫中山孫女)


作 者 簡 介


林百克(Paul Myron Linebarger,1871—1939)

美國人。1889—1895年在法國巴黎、德國海德堡學習法律。1895年起先後在美國、菲律賓從事法律工作。1912年開始任孫中山的顧問。1928年任南京國民政府顧問,後執律師業。


目 錄

第一時期 早年的中國生活--1866年至1879年
第二時期 在火奴魯魯的旅居生活--1879年至1883年
第三時期 在香港的旅居--1884年至1886年
第四時期 中山的職業--1886年至1894年
第五時期 初期的革命生活--1895年至1896年10月11日
第六時期 迫切的革命方法--1896年10月11日至1911年12月6日
第七時期 臨時總統任期
第八時期 臨時總統後之亡命
第九時期 在上海的生活
第十時期 晚年的革命時期
外一種 興中會革命史要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2011.08.18 ★★★★☆ 看的所有評論

孫中山,大概是唯一一位能在兩岸都獲得認同的政治人物。

在台灣,他是國父;在大陸,他是革命先行者,無論何種稱謂,都是因為他領導革命、推翻滿清,終結中國數千年的君王專制。

面對這麼一位震古鑠今的人物,無可避免地,其生平也多少帶有一些神秘的色彩,雖然他的時代並沒有距離我們很遠,但很多事蹟已經是眾說紛紜、無法考證其真偽了。或許是因為講求政治正確,兩岸論述孫中山時,都自恃其為繼承者,所撰寫出的相關書籍,就不免帶有一些先入為主的觀點了。

而在傳記方面,坊間幾乎都和美國人林百克所撰寫的這本《孫逸仙傳記》有所關聯,因為這是第一本問世的孫中山傳記,而且是以孫中山口述歷史式的方式所完成。姑且不論其內容多寡或是真偽如何,至少讓我們了解孫中山的成長背景、革命思想養成的經過,以及所經歷的重大事件。這至少可以讓我們經由林百克的筆觸,試著探索一個領導者的思維,且是面對面而不加隱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