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譯 者 作 品

曾國藩傳--日本人眼中的曾國藩
慈禧太后傳--英國人眼中的慈禧太后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李鴻章傳--西人眼中的李鴻章(WHA0018)
Li Hung-chang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約翰‧奧特維‧坡爾西‧布蘭德
       John Otway Percy Bland
譯者:王紀卿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02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264頁
ISBN:9789881511898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英文原版問世於1917年,在國際上享有很高知名度。

作者是李鴻章同時代的英國作家和記者,活躍於晚清中國的各種舞臺,是一個地道的中國通。本書被收入了英國“19世紀打造者叢書”,這個事實本身就意味著該叢書的編者已將李鴻章的歷史定位擺在最高的層面,把極大的榮譽給予了這個在祖國備遭詬病的人。究竟英國學者有甚麼理由如此抬舉李鴻章,是值得讀者開卷一讀的。

本書把李鴻章還原到那個時代,講述當時的中國和國際形勢,他的出生及家族、為學為官、外交、海陸軍管理、經世、政治和思想,向讀者展現了一個西人眼中的李鴻章,進而展示了當時外國人是如何評價李鴻章、如何看待中國的。有助於讀者更全面地了解李鴻章,了解晚晴的社會和政治。


作 者 簡 介


約翰‧奧特維‧坡爾西‧布蘭德(John Otway Percy Bland)(1863–1945)

英國作家和記者,以寫作有關中國政治與軍事的大量書籍而著稱。在1883至1910年間,他多數時間生活在中國。主要著作有:與艾德蒙‧拜克豪斯爵士(Sir
Edmund Backhouse)合著的《皇太后治下的中國》(China under the Empress Dowager)(1910) 和《北京宮廷年鑒及回憶錄》(Annals
and Memories of the Court of Peking)(1913)及本書《李鴻章傳》(Li Hung-chang)(1917)。

王紀卿

湖南長沙人,1953年生。當代文壇炙手可熱的作家,資深編輯。潛心研究湘軍及湖湘文化二十餘年,著作多部。近年來主持湖湘文化的電視講座,接受鳳凰衛視特別專訪。主要作品有《湘軍》、《血肉長城》、《我是湖南人》等,即將出版《湘軍大佬集結號》。


目 錄

第一章 導言
李鴻章事業起步時的中國形勢
第二章 早期生活及家族
第三章 中國官員李鴻章
第四章 外交家李鴻章(1):與法、日兩國的關係
第五章 外交家李鴻章(2):與俄國的關係;周遊海外;1900的和談
第六章 海軍與陸軍管理者李鴻章
第七章 經世家與政治家李鴻章
第八章 人物方程式
文獻備忘錄
大事年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2012.03.06 ★★★☆☆ 看的所有評論

滿清末年,因為國力衰弱,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對外戰爭,不論輸贏,終究仍是割地賠款,雖說弱國無外交,但到頭來,還是需要一個人代表清廷對外和談。

從十九世紀末期,李鴻章就是中國涉外事務的唯一人選,也因此,從歷史照片上,可以看到李鴻章與俾斯麥、伊藤博文等外國領導人的合影,似乎李鴻章-當時滿清地位最高的漢人,就慢慢成為外國人眼中唯一可以接受的中國代表。

本書原稿完成於二十世紀初期,與李鴻章之年代相隔不遠,因此少了許多道聽塗說,並完整還原當時西方人眼中的李鴻章。以今日史料的完整程度來說,或許不甚完整,但仍具有一定的真實性,可供歷史研究者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