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我的父親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1958年反右祭壇上的青春:入監十二年的平反回憶錄(WJPC0469)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獨立作家
作者:許文逸
出版社:獨立作家
出版日期:2015年04月10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0頁
ISBN:978986572971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作者回憶從小至初中在桂林山水間的純樸風景,與入監後種種荒唐斷案形成強烈對比。
內容也洋溢著作者對於親人的情意與重視,以及面對不公養成的自我保護,雖然如此,卻依然對自己有強烈期望的心理,讓讀者見證一個人的掙扎歷程。

這是一本回憶錄。真實記錄了在一九五○年代,一個人怎樣從備考大學的單純學生,由於一場政治運動而失去學籍,又在陰錯陽差之下獲罪入獄,之後被人陷害而成為監獄就業人員,直到出獄、獲得平反的詳細歷程。
在社會這所大學裡,作者以親歷者的目光觀察到世間的萬象,從而開始用客觀和科學的態度來思考這一切,逐漸地完成了自己的蛻變。書中富有感情與真誠的文字,記錄了許多其他相似人物的命運,可以窺視到那個時代的一些脈絡,從而激起人們的反思。

作 者 簡 介

許文逸
1940年11月出生於大陸廣西桂林市。1952年考入桂林中學讀書。1958年5月,在高中即將畢業之時,學校開展了一場反歪風邪氣的政治運動,在遭到慘烈批鬥後被開除學籍,定為政治不及格,不准考大學。離開學校後很快又被卷入一件「反革命」案,被判刑六年。滿刑後,又被強迫留在監獄作為就業人員繼續改造。1970年12月始獲釋。1979年開始了漫長的申訴之路,1986年12月被廣西高級法院改判為無罪釋放。1990年10月因病提前退休。

目 錄

前言
我的父親
童年
少年時代
畢業前夜
噩夢的開始
苦難人間
囹圄生涯
冤海拾零
我的母親
不是犯人的犯人―監獄的就業人員
文革歲月
尾聲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