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撥雲見日:張麗善的情意政道
春日的偶遇:白色恐怖、我的阿公黃溫恭與家族記憶追尋


牛頓(XB0019)──天體力學的新紀元
Newton : Et La Mecanique Celeste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Jean Pierre Maury
       Jean Pierre Maury
譯者:林成勤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5年03月10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74頁
ISBN:957131583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從蘋果墜地,悟出行星運轉的道理;牛頓汲取了他那個時代所有的科學知識,整合成一套完整的理論,用來詮一切可以觀察的事物。他為近代科學奠定了基礎。這個擁有偉大心靈的人,卻有著隱士般的行徑…。



他生活簡樸,待人和氣,生活方式和一般人並無二致。第一等的天才從不看輕任何人;即使名聲遠播,他也從不認為自己就不必擔負日常生活裡的責任。當禮數要求他在某些情況下破費或是要講究排場時,他也顯得很大方闊氣。除此之外,別人可能視為理所當然的花費,他卻小心得很,認為錢該省下來,用在更重要的地方。想來奇特,一顆習於思考,全以理性看事情的心靈,竟然也會有屬於世俗的慷慨。



聰明的人,懂得欣賞美景的人,由望遠鏡朝夜空投以深情的凝視──即使用低倍的望遠鏡亦無妨──看見月牙兒尖尖俏俏的模樣,在物鏡那端閃動,能不大受感動嗎?能不覺得彷彿離開了常軌,擺脫了平凡的日常生活,已然在天際間旅行?稍有思想的人,看見木星由四顆衛星環繞著,看見兩顆星一緋紅一艷藍,在茫茫夜空中發亮,能不覺得奇妙嗎?是的。如果所有的人:



田裡彎腰辛勞的農夫,城中俯首苦幹的工人,老師,有錢人,有權有勢的人,名利雙收的人,好吧,最放蕩輕佻的女人,如果所有的人都懂得,凝視天空將會帶來最深刻的喜悅,那麼法國,不,全歐洲,就不會見到槍上的刺,而處處是望遠鏡。全宇宙的幸福和平,因此到來。



弗拉馬里翁(Camille Flammarion)1880年


作 者 簡 介

Jean-Pierre Maury

1937年9月23日生。巴黎第七大學講師。撰寫了多本物理學教材以及通俗科學讀物。


目 錄

第一章:意外的假期

第二章:現代天文學的誕生

第三章:從反射望遠鏡到萬有引力

第四章:萬有引力!

第五章:勝利,再勝利

見證與文獻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