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向斯說皇帝的女人(2)
向斯說慈禧(下):宮廷史專家告訴你一個真實的慈禧
向斯說皇帝的女人(1)
向斯說皇帝的女人(3)
向斯說皇帝的女人(4)大結局
向斯說慈禧(上):宮廷史專家告訴你一個真實的慈禧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慈禧私家相冊(YG0713)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知本家
作者:向斯
出版社:知本家
出版日期:2011年12月16日
定價:480 元
售價:379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296頁
ISBN:9789866223228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公司推出【大師說史】系列,本書是最特殊的一本!

1.本書全部以雪銅彩色精緻印刷,開本比現今坊間的主流開本大。
2.全書有近500幅宮廷圖照、大量原始檔案、記錄最直觀、最真實、最全面的慈禧。
3.本書還具備二項特點(1)"編年表"從1593年始,至1931年,每奇數頁皆有"編年表",分成四格:第一格:西洋年代及中國皇帝年號、天干地支記序;第二格:與慈禧年齡有關的記錄;第三格:相關人物;第四格:歷史大事──讀者無論學術用途或個人參考,這個編年表都有用兼有趣!

4.圖文並茂之外,作者特闢"相關鏈接"作巧妙、有趣的補充,讀來更是興味盎然!

如果想了解作為女人的慈禧,走進《慈禧私家相冊》,她的家族和家庭、她的父親和母親、她的丈夫和兒孫;她小時候的玩具和文具;她喜好的磁器和戲曲;她何時起床何時休息;她有哪些保養秘方;甚至她的服飾、化妝品、沐浴用品…這本書裡有你完全不熟悉的生活,也有一個很雅趣、精緻的生活,和你印象中差距巨大的慈禧。

如果想了解作為政治人物的慈禧,走進《慈禧私家相冊》,你將看到,在一個男 人主宰的世界裡,慈禧何以能夠不是女皇勝似女皇:恭親王、曾國藩、李鴻章、袁世 凱,那麼多時代的精英為什麼甘心拜倒在她的腳下,即使她逃離京都,為何她也不 減女皇的威儀…


作 者 簡 介


向 斯

‧湖北麻成市人,畢業於武漢大學。
‧二十餘年來潛心於中國宮廷歷史、文化。尤其是宮廷版本和清宮人物諸方面的研究。
‧在中國大陸、香港、台灣、韓國等地出版相關著作多部。

‧接受了美國、英國、韓國以及中國、台灣、香港、澳門等地大量訪談。
‧許多年來,像上朝一樣,每天出入紫禁城中。
‧供職於故宮博物院,現為故宮博物院研究員、圖書館副館長。


目 錄

題記 慈禧:影像背後鮮為人知的故事
引言 葉赫來自蒙古草原
女皇寢宮
後宮精緻生活
附:太后的一天
慈禧與四位皇帝
慈禧與他的寵臣
最後的日子

附錄一:君馨閣談慈禧宮廷往事
附錄二:宮裡的寶貝難得一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2012.03.31 ★★★★★ 看的所有評論

讀歷史書最直接也最容易吸收的方式就是閱讀照片,輔以簡單的圖文說明,就可以引發讀者對歷史的興趣。

清代是離我們最近的一個朝代,相關古蹟相對於其他朝代來說是保存比較完整的,雖然晚清面對列強侵略,不少珍奇毀於戰火,但近年中國政府致力於修復古蹟,使我們能夠儘可能的與歷史產生連結。

慈禧不只在清代,在中國歷史上,也絕對是個極重要的人物。她雖無帝王之名,但權力卻與帝王無異,且因無帝王名位,因此可以肆無忌憚假借帝王之名,拍板許多荒謬的決定,而無一人敢異議。這樣一個特殊人物,她在宮廷中的生活如何,想必很多人均感興趣。

坊間有關慈禧生活的書籍非常的多,而此書最特殊之處,在於全書以精美雪銅紙印刷,輔以大量圖片,而書中圖片均與慈禧有關,使我們更容易了解慈禧的生平與生活。就同類型歷史書籍來說,這是非常少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