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李永剛:有情必詠無欲則剛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特價書(不再折扣)

李泰祥(YI0020)──美麗的錯誤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邱瑗
出版社:文建會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06日
定價:600 元
售價:360 元(約6折)
開本:16開/平裝/160頁
ISBN:957012445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馬蘭阿美少年──李泰祥,就像一隻在紅塵中飛舞的蝶。一連串美麗的錯誤,讓他從樸實的台東走進繁華的台北,從美術跨進了音樂的大門,又從學院派走向二十世紀新音樂的後古典時代。

李泰祥的音樂沃土是鄉土的、西方古典的、新中國的、種性(原住民)的、西方流行的。他所走的路、所創造出來的音樂語言,是獨樹一格的。中國或台灣、古典或流行,他只在乎意到、心到、手到的筆墨揮灑。

與美術一直是李泰祥最愛的兩種藝術型態,他以音樂的濃淡、形勢、空間及音色,構成不同層次,呼應中國山水畫上的渲染和潑墨的意味。對李泰祥而言,音樂是永恆的。雖然很早就決定要「擁抱人群」,帕金森氏症讓李泰祥的生活步調慢了下來,他反而更加體悟到「愛」是創作的泉源,音樂藝術唯有愛,才能深入心靈。

李泰祥的音樂不會停止,只是以慢板樂章緩緩地繼續著……

作 者 簡 介

邱 瑗
表演藝術資深製作人邱瑗,為美國伊利諾大學戲劇碩士、北伊利諾大學音樂碩士,具有跨越音樂、戲劇的獨特完整學經歷背景,是多屆台北市戲劇季、台灣省藝術季多齣歌劇公演之導演,執導過歌劇《韓賽兒與葛麗特》、《莫札特與沙律耶里》、《安潔麗卡修女》、《費加洛婚禮》、音樂劇《天皇萬歲》、《天堂鳥》等;並曾於中廣、復興與台北愛樂電台主持古典音樂、歌劇及百老匯音樂劇節目,經常以深厚的學養為樂迷們講戲、談戲。曾以「音樂資訊」節目獲得廣播金鐘獎優良文化節目貢獻獎,也是知名專欄作家、樂評家,並曾執教於東吳大學、文化大學與台北國立師範學院音樂系。

一九八七年至九五年間,任職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負責國內外音樂節目規劃,製作十多齣國人創作及西方傳統歌劇、兒童劇《彼德與狼》、《大兵的故事》、青少年音樂會、大型戶外演出及音樂講座;並規劃運作兩廳院之歌劇工作室。出版作品有:《歌舞線上》、《西洋音樂百科全書》。目前為歌劇、音樂劇之自由作家,並積極參與多種大型表演藝術之演出策劃。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