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陳夏生的中國結
黃麗淑與台灣漆藝
洪新富的紙藝世界
黃永松與漢聲雜誌
楊錦聰與風潮音樂
陳勝福與明華園
陳美娥與漢唐樂府
許國良與小西園
黃強華、黃文擇與霹靂布袋戲
尋找台灣紅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撥雲見日:張麗善的情意政道
春日的偶遇:白色恐怖、我的阿公黃溫恭與家族記憶追尋
勇敢無懼:侯友宜從破案神探、硬漢市長、邁向總統之路的堅定勇氣與溫暖


王俠軍與琉璃(YI0101)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生活美學館
出版社:時廣企業
出版日期:2003年10月06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96頁
ISBN:986756200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陳郁秀【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

雖然台灣的面積僅有三萬六入平方公里,然而我們擁有豐厚的自然資源、兼容並蓄的多元文化,加上生動又堅強的生命力,不斷創造出我引以為傲的台灣經驗。本叢書的各個佳例都在告訴我們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己然成型,並且正以蓄勢待發之姿,搶進世界舞台。


●柯基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

台灣擁有樣性的傳統藝術,皆富涵本土精神與文化價值,是民間生活之美的精粹,也是文化薪傳的活水源頭。……本叢書顛覆了一般「市場等同流俗」想法,這十位傑出的文化創意產業工作者除了本身具有高度的藝術造詣,還擁有「曲高不和寡」踏實的價值觀,才能創造出動人的作品,永續經營。


內 容 簡 介



琉園tittot創辦人暨創意總監。


一九五三年生,早年從事設計、廣告、演員與導演等工作,後於一九八七年毅然決定赴美國底特律創意設計學院研習玻璃藝術創作,隔年返國成立台灣第一家玻璃工作室,首開國內玻璃藝術創作之風氣。



一九九四年,與二哥王永山創辦「琉園」,以打開中國人的玻璃世界為自許,陸續推出「浴火鳳凰」、「四季」、「千禧龍-圓融」、「無邊」、「躍馬中原」等作品,屢獲國際知名機構永久珍藏。一九九九年創設「琉園水晶博物館」,推廣玻璃藝術不遺餘力。二○○二年以琉園tittot品牌進軍國際,同年入選於德國法蘭克福精品展永久樓層陳列,成為華人世界的驕傲。



二○○三年八月,琉園以連續三年亮眼的營業佳績,創下國內玻璃藝術產業上櫃的先例。

本書特色


本書系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中國時報系共同主辦,結合政府與媒體的力量,精選十個傑出範例,呈現台灣傳統藝術如何融合「創意、創新、創造」與「生產、生活、生態」等人文訴求,成功創造出具有台灣精神的品牌產品與產業,他們既是傳統文化的繼承者,也是當前文化創意產業的先趨,透過他們的美感、價值與故事,將文化創意產業立體化,使之成為摸得到、看得懂的廣眾讀物,藉以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


全書以訪談為主並配合大量的圖片與圖說,引領讀者與主題人物一同回顧其為文化產業努力的歷程,並進而瞭解該項文化產品的美及其中的學問。書中不僅有主題人物推廣傳統文化的努力故事,更有文化人在面對「市場性與藝術性如何兼顧」的挑戰時具有啟發性的經營方法及思維,值得讀者細細品味。


作 者 簡 介



「生活美學館」由中國時報資深編輯群所組成,結合記者對新聞議題及人物的敏銳觀察力,編輯對出版品視覺與讀者閱讀流暢的掌控能力,使一系列出版品兼具閱讀與收藏的價值。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