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王俠軍與琉璃
陳夏生的中國結
洪新富的紙藝世界
黃永松與漢聲雜誌
楊錦聰與風潮音樂
陳勝福與明華園
陳美娥與漢唐樂府
許國良與小西園
黃強華、黃文擇與霹靂布袋戲
尋找台灣紅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撥雲見日:張麗善的情意政道
春日的偶遇:白色恐怖、我的阿公黃溫恭與家族記憶追尋


黃麗淑與台灣漆藝(YI0103)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生活美學館
出版社:時廣企業
出版日期:2003年10月06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96頁
ISBN:986756202X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一九四九年生於屏東縣,國立藝專美工科畢業。一九七六年起致力於工藝的研究與創新,一九八四年追隨陳火慶藝師鑽研漆器,從此以傳承及發揚傳統漆藝產業為志趣,全方位投入漆藝的研究、創作、教學與產品開發等工作,曾規劃主持「漆器藝人陳火慶技藝保存傳習計劃」等重要工藝活動。一九九七至一九九八年先後赴日本東京國立文化財政研究所、沖繩工藝研究所研修漆藝。

曾獲日本石川縣漆器設計競賽銀賞、文建會民族工藝佳作獎、第三屆傳統工藝獎其他類三等獎等榮譽;多次應文建會之邀舉辦個人展,經常赴大陸、日本等地展出。

出版有《竹籐產品開發研究》、《竹木漆新產品開發》、《籃胎花器開發》、《手工紙藝利用研究》、《陳火慶藝師生命史及作品集》、《台灣漆器文物風華》、《傳統藝術叢書-台灣的漆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漆器類典藏品研究案》等著作。

本書系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中國時報系共同主辦,結合政府與媒體的力量,精選十個傑出範例,呈現台灣傳統藝術如何融合「創意、創新、創造」與「生產、生活、生態」等人文訴求,成功創造出具有台灣精神的品牌產品與產業,他們既是傳統文化的繼承者,也是當前文化創意產業的先趨,透過他們的美感、價值與故事,將文化創意產業立體化,使之成為摸得到、看得懂的廣眾讀物,藉以推動文化創意產業發展。

全書以訪談為主並配合大量的圖片與圖說,引領讀者與主題人物一同回顧其為文化產業努力的歷程,並進而瞭解該項文化產品的美及其中的學問。書中不僅有主題人物推廣傳統文化的努力故事,更有文化人在面對「市場性與藝術性如何兼顧」的挑戰時具有啟發性的經營方法及思維,值得讀者細細品味。


作 者 簡 介

「生活美學館」由中國時報資深編輯群所組成,結合記者對新聞議題及人物的敏銳觀察力,編輯對出版品視覺與讀者閱讀流暢的掌控能力,使一系列出版品兼具閱讀與收藏的價值。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