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作 者 作 品

簡練‧玄邈‧林克恭
靈動‧淬鍊‧呂鐵州(附DVD)
優美‧豪壯‧許深州 (附DVD)
沙漠‧夢土‧賴傳鑑 (附DVD)
臺灣美術團體發展史料彙編3:解嚴前後美術團體(1970-1990)
鄉土凝視:20世紀臺灣美術家的風土觀
清妍.鶴苑.陳永森(附DVD)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撥雲見日:張麗善的情意政道
春日的偶遇:白色恐怖、我的阿公黃溫恭與家族記憶追尋


瑰麗‧象徵‧金潤作(附DVD)(YT02738)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藝術家
作者:賴明珠
出版社:藝術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年11月11日
定價:600 元
售價:474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160頁
ISBN:978986049661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七位台灣前輩美術家傳記,追溯台灣美術的百年歷程。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精美細緻的圖版。
細述各擅書畫、油畫、版畫等領域之七位台灣前輩美術家
隨時代推移起伏的個人生涯、藝術成就。


金潤作(1922-1983)出生於臺南,1937年赴日攻讀工藝設計與美術,奠定他對油畫、平面設計、版畫及攝影等多種媒材的創作基礎。1944年,金潤作返臺,自1946年開始連續三年獲得「省展」特選,一躍而為戰後臺灣畫壇引領風騷的菁英畫家;之後加入歷史悠久的「臺陽美術協會」,並參與「青雲美術會」及「紀元美術會」的草創。1960年代中、晚期,金潤作先後辭去公職與省展審查委員榮銜,和妻子成立「聯美手工藝社」,全心投入藝術創作。


金潤作早年曾追隨留法油畫家小磯良平習藝,畫風傾向新古典寫實主義;1957年赴日考察適逢立體派布拉克作品展出,大受影響,畫風為之轉變,轉而追求立體派布拉克及表現派克利等藝術家的前衛畫風;晚期則脫離布拉克的影響,畫作形象開始簡化,主題與內涵愈趨文學性,畫作呈現抒情幽靜的詩境形式,發展出重色彩與肌理,強調思惟、情感與個性表現的獨特風格,之後陸續完成「花」、「日」、「月」、「山」系列作品,此批色調豐富、象徵性強的作品,堪稱是他傳世的代表作。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共七冊:


《清趣‧瘦金‧莊嚴》
《勇者‧精進‧楊啓東》
《巨岩‧豐原‧葉火城》
《瑰麗‧象徵‧金潤作》
《畫道‧行者‧陳銀輝》
《符號‧跨域‧廖修平》
《溯古‧開今‧傅申》


作 者 簡 介

賴明珠

臺北人,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學士、英國愛丁堡大學東亞研究所文學碩士,專攻臺灣美術史、女性藝術史及視覺圖像文化的研究,曾任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兼任副教授。主要著作有:《日治時期桃園地區的美術發展》、《日治時期臺灣東洋畫壇的麒麟兒--大溪畫家呂鐵州》、《臺灣美術地方發展史--回首桃源三百年》、《流轉的符號女性--戰前臺灣女性圖像藝術》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