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中國民間藝術〈上、下〉
台北市古蹟巡覽(上+下冊)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崔旴嵐(YT02863)
Choe U-Ram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藝術家
作者:藝術家出版社
出版社:藝術家
出版日期:2015年12月04日
定價:1500 元
售價:1185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280頁
ISBN:978986282167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崔旴嵐的創作都是以動態藝術呈現而且變成早期的「Anima Machine」(靈魂機械)的版本,這也是他長期以來的創作代表的概念。崔旴嵐會在他的靈魂機械的創作中加入很多故事描述的元素。之後,他更將主題跨至人類文明社會的毀滅、人類/機器物種的共生關係、宗教、貧富差距等,專注於呈現人類與生活、個人生命與社會結構的樣貌。

本書收錄崔旴嵐相關撰文和作品圖錄之外,更加入藝術家的作品手稿與創作過程、生活隨影,從而窺得藝術家的動態藝術奇幻世界!

藝術家崔旴嵐,生於1970年韓國首爾,在一個充滿藝術氛圍的環境中成長,除了受到主修是藝術的父母的影響外,祖父身為藝術家與工程師(是以製造出首爾當時名為sibal的車子的先驅而出名)的背景也深深影響他。

大學時原本希望能主修工程學。但是,由於工程學的入學標準成績要求非常高,所以他轉而進入國中央大學美術系主修雕塑。在崔旴嵐大三的時候,他認識了動態藝術,並開始致力於這樣的主題--動態,更從此與動力、機械、藝術結下了生命的羈絆。崔旴嵐總是對所有活著的有機體的造型以及運動非常熱衷,並且相信最完美的形式就和諧地存在大自然之中。

作 者 簡 介

藝術家出版社

目 錄

8.探究宇宙與人性的機械神話——關於崔旴嵐的動態雕塑(李依依 撰文)

18.崔旴嵐和他的創作(Choi Younghee 撰文/黃伊君、陳惠玲 譯)

24.CHOE U-RAM'S STORY AND CREATIONS(Text by Choi Younghee)

31.舞在神話上的機械光蟲——崔旴嵐以動態雕塑直探人性原慾(周伶芝 撰文)

35.CREATURE DANCING ON MYTHS——Exploring the human primal desire with U-Ram's mobile sculpture(Text by Chow Ling-chi.Translated by Jen-feng Kuo)

42.東京的浮游寄生體(Ashley Rawlings 撰文/黃伊君 譯)

44.崔旴嵐:對焦——紐約亞洲社會博物館2011(Miwako Tezuka 撰文/黃伊君 譯)

46.崔旴嵐:DailyServing 2012/澳洲柏斯約翰科廷美術館(Thea Costantino 撰文/黃伊君 譯)

47.崔旴嵐:澳洲柏斯約翰科廷美術館2012(Chris Malcolm 撰文/黃伊君 譯/崔旴嵐)

48.作品圖錄

184.作品手稿及創作過程

250.生活隨影

270.崔旴嵐年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