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蔡合城人癌共存

人物傳記

【類別最新出版】
百年周家兩個世界:中國大動盪中一個家庭的悲歡離合
渡阡陌:我家的兩岸故事(二)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在蔣經國日記找到真愛軌跡:揭密強人世界裡的夫妻、親子、情史等獨特生命篇章
家在世界的屋宇下:諾貝爾獎經濟學大師阿馬蒂亞.沈恩回憶錄


礦工的兒子(新版)(ZDK0037)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人物傳記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蔡合城
出版社:商周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5月01日
定價:249 元
售價:197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256頁
ISBN:978986647263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破紀錄、業績驚人的亞洲保險王,曾創下單一保單四億元空前紀錄

目前低迷的社會氛圍,一本能鼓勵人向上的勵志書,有其必要。加上作者在中年失業轉業創業過程,雖然面臨一波波而來的挫折,仍以堅持、絕不放棄的態度走出成功的路,值得許多失業待業中的讀者學習。
故事性強,且因是國內作者,其年少艱苦的情境,是許多人共有的回憶,容易感動人。

六歲土石流淹沒房屋,初嘗家園破碎的不安與恐懼;
七歲賣菜、挑柴、挖墓穴打工撐起家計;
國中畢業被迫放棄學業,成為全台最年輕的礦工;
五專靠一九六五包生力麵,完成學業;
中年失業負債,老闆變夥計,全數歸零重新開始;
四十六歲起連續五年破全國紀錄,成為「亞洲保險王」!

失敗才是人生最好的轉捩點,擦乾淚水就能再出發!
有人因為他的故事,走出負債低潮成為企業老闆;
有人因為他的故事,重新找回面對人生的勇氣;
在這個不景氣失業率攀升的年代,他的故事將帶給你不畏挑戰的力量!
一本暢銷排行榜的熱賣書,讓無數受困的人,走出自己的道路!

曾經是個礦工的兒子,靠著採礦、賣菜、挖墓穴打工完成學業, 曾經是個人們以為一輩子都只能靠勞力、任勞任怨過一生的年輕人,是什麼樣的機緣,什麼樣的毅力,讓他不畏環境挫折,最後從一個貧困的礦工之子,逆流而上,最後成為破全國紀錄的保險亞洲王?

他現在更將感恩惜福的心化做實際行動,成立「礦工兒子基金會」,走遍全台監獄演講,並針對育幼院童頒發獎學金,讓他們不被艱困環境所限,而能無後顧之憂地朝夢想前進。
這就是蔡合城的故事,一個在淚水中找到奮鬥力量的傳奇故事。


作 者 簡 介


蔡合城
一九五二年出生於基隆友蚋。美國艾瑪拉大學教育學碩士。曾任教二十多所學校講師,擔任會計師事務 所所長及多家企業總經理。現任財團法人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家境貧困的他,家族自清代起,連五代都在七星煤礦區挖煤。為了分擔家計,國小開始他就在 制服上貼了「打工」兩個大字找工作。從小就極富生意頭腦的他說:「任何工作到我手上都會變成生意。」於是,挑菜到學校賣,連校長都跟他買菜;撿樹枝賣錢, 最後竟當起伐木大亨;挖墓穴打工,還兼看風水。大學畢業後,為了多賺點錢讓家人過好日子,他不停尋找創業機會,從水電工程、進口代理商、橡膠工廠、素食餐 廳、建設公司、廣告公司,屢敗屢戰的結果,十多年來,卻落得負債二千萬的下場。

中年失業、負債累累的他,並未被命運打倒,他說:「失敗才是人生最好的轉捩點。」他重新歸零,回到原點,從頭學習,四十六歲便以保險新兵之姿,短短 一個月業績迅速衝上全公司第一名,更連續五年破全國紀錄,成為台灣保險業史上最超級的業務員,榮登「亞洲保險王」寶座,年薪高達一千五百萬元。為了回饋社 會,他於二○○三年成立全國唯一一家針對育幼院院童頒發獎學金的「礦工兒子基金會」,並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走遍全國監獄、上百所學校及育幼院演講的人。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