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自序/陳日昇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魔幻疫境:魔術師陳日昇的極限挑戰與追夢人生(隨書附贈三分鐘學會「讀心術撲克牌」)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魔幻疫境:魔術師陳日昇的極限挑戰與追夢人生(限量作者親簽版+隨書附贈三分鐘學會「讀心術撲克牌」)(1PY0037)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陳日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5月29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471296662412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自序/陳日昇內文摘錄



  推薦序

推薦序
從魔術中看見高EQ與自媒體的魔力/李世偉(前時報周刊社長兼總編輯)

  我似乎與魔術師特別有緣,上大學第一天,認識的好朋友,就是立志要當魔術師的羅賓;採訪陳日昇時,發現他也與羅賓熟識,也在大學時積極投入魔術領域,二人有共通的話題,讓我回想起八○年代的大學時光,也多了幾分親切感。

  在新聞界工作了三十年,這是我的第二本書,會想自己動筆,是因為訪談日昇的過程中,發現素材不僅是魔術師的成長故事,還包涵自媒體崛起、危機處理、EQ管理……等相關領域,激發了我的好奇心,也燃起了寫作欲望。

  長久以來,我習慣以傳統媒體人的角度看世界,雖然偶爾會接一些演講案,談「企業如何提升曝光度」、「如何對抗假新聞」等網路議題,但對於新興的「自媒體」,能有多少影響力,總抱持懷疑的態度。

  但日昇這次在鑽石公主號上,靠著手機開直播,不僅吸引了全台灣媒體的目光,也協助船上的台灣旅客脫困;他在船上隔離那十四天,媒體除了「順時中」,轉播防疫中心的記者會外,每天的例行功課,就是追著他問公主號疫情狀況。除了陳時中部長,他應該是那段時間曝光最多的焦點人物,連續二周在臉書的直播,引領了台灣媒體的風向,連駐日代表處都靠他,才能以了解船上的台籍旅客的現況,最終更促成了政府派出華航包機,樹立了橫濱模式,也讓我見識了自媒體的威力。

  詳看了日昇的臉書,才發覺他有十六萬名的粉絲;這樣的熱度並非一蹴可及,他不僅在臉書上詳實記載了各場演出的點點滴滴,更為了要衝人氣,時常與團隊結合時事構思腳本,在路人前,當街變出「美女皮卡丘」,或讓情侶目瞪口呆的絲巾穿越手機,就算沒有酬勞,仍得一步一腳印堅持下去。靠著十年磨一劍累積的流量打底,結合鑽石公主號全球注目的新聞事件,讓他成為鎂光燈下的名人。或許有人羨慕他一夕成網紅,那不妨先衡量自己,有無鴨子划水數年的拚勁。

  高EQ是我欣賞日昇的另一長處,他在遊輪上隔離期間,明知有染疫風險,仍每天乖乖到餐廳,與其他主管聊天共餐。問他幹嘛不待在房間吃泡麵?他說一來怕營養不良少了抵抗力,二來必須維持與遊輪高層良好互動,危急時才有人相助,也為日後的演出鋪路。果然在最後關頭,主管及時幫了一把,帶他去找檢疫人員,終於在倒數計時的關鍵一刻,取得了檢驗報告,下船搭機回台。

  或許是老天保佑,也可能是魔法發威,日昇四次採檢都過關,連柯P都慕名找他在愚人節拍防疫廣告。期待他用魔術,帶給我們更多的驚奇,更盼望有朝一日,陳日昇會成為台灣魔術的代名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