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禍駭:網路犯罪世界的第一手紀實
愛因斯坦與猶太拉比
游牧的歷史:塑造我們世界的流浪者
後真相:真相已無關緊要,我們要如何分辨真假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例外狀態(重譯本)


群眾瘋狂:性別、種族與身分,21世紀最歧異的議題(BE00302)
THE MADNESS OF CROWDS: Gender, Race and Identity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NEXT
作者:道格拉斯.莫瑞
       Douglas Murray
譯者:王惟芬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12月24日
定價:480 元
售價:379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9631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英國《泰晤士報》年度選書
美國亞馬遜讀者5顆星推薦

內 容 簡 介

現代世界的正字標記不在於其所抱持的懷疑態度,
而是在不自覺中展現出來的教條主義。
──卻斯特頓(Gilbert Keith Chesterton),
英國作家、文學評論家與神學家

英國《泰晤士報》年度選書
美國亞馬遜讀者5顆星推薦

《星期泰晤士報》
《泰晤士報》
《衛報》
《標準晚報》
《金融時報》
《每日電訊報》
《天主教前鋒報》
──報導推薦

同性戀、跨性別、女性、種族
歧異的議題,犀利的論述
大膽挑戰既有的觀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思考最爭議的問題並暢所欲言的談論,在今日變得風險極高,幾乎沒有人想要嘗試,因為稍有閃失就會被扣帽子,是偏執狂、恐同、性別歧視、厭女情結、種族歧視或跨性別恐懼。

作者道格拉斯‧莫瑞(Douglas Murray)透過本書向讀者解析,21世紀讓我們充滿歧異的議題:性、性別、科技、種族,揭開了以社會正義、身分認同政治為標幟的縱橫交錯論述,此時正影響我們的家庭、校園與職場文化。

那些曾經主導眾人意識與規範的體系,在現今世界已面臨崩裂毀壞,代之而起的是一種決心,要替那些曾經被認為是政治不正確的人事主持公道正義,洗除冤屈恥辱,並以身分認同當成攻擊武器。莫瑞認為,正是因為這種思維行徑導致社會對立分化,尤其隨著新聞與社群媒體新型態科技的迅速傳播,這些意識形態對特定群體利益的關注,不但主導社會輿論,更使得衝突日趨惡化。    

我們當然對社會有所期待,希望生活在當中的每一分子都能發揮所長,不會因為隨機賦予的一些個人特徵而損及其機會。如果有人有能力做某事,並且渴望一展長才,就不該因為其種族、性別或性取向因素而受到阻礙。但是,盡可能降低差異,與假裝這些差異不存在,是不一樣的;假設性別、性慾和膚色是代表什麼,並非荒唐可笑之事,但若認定它們代表一切,將會是毀滅性的災難。

莫瑞大無畏的論點,即使招徠爭議與批判,他的立場依然堅定,為世界各種複雜議題提供獨特見解,呼籲人們對普世價值與言論自由的重視,在社會陷入政治漩渦的狂躁年代,眾人更應保持警醒自覺。

作 者 簡 介

道格拉斯.莫瑞(Douglas Murray)

英國牛津大學畢業,是作家、記者與政治評論人,也是政治與文化雜誌《旁觀者》(The Spectator)副主編。2017年出版《歐洲的怪異死亡》(The Strange Death of Europe)。

譯 者 簡 介

王惟芬

臺大動物系、倫敦大學帝國理工學院科技醫療史碩士。日前在巴黎半工半讀,一邊於索邦法式文明課程修習法文,一邊翻譯寫作,偶爾還兼中文家教。曾經謀生處:中研院動物所與生物多樣性中心、葉子咖啡店、總統府、臺大海洋所與臺大醫學院。譯著以科普、科學史、藝術史、環境科學及傳記文學為主。Email:weifen.wang@gmail.com。

目 錄

引言

第一章  同性戀
插曲  馬克思主義的基礎

第二章  女人
插曲  科技的影響

第三章  種族
插曲  寬恕   

第四章  跨性別

結論
謝辭
注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