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1
推薦序2
導論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哈利波特的魔法與科學
不確定的世界
企業競爭優勢:三強鼎立的市場新局面
猶太人的賺錢智慧:七大秘訣讓你成功致富
大富翁的賺錢智慧
一分鐘億萬富翁
影響力
企業黑數:透明化提升公司誠信與價值
女人變壞才有錢?
選對時機買對股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例外狀態(重譯本)


杭廷頓&柏格看全球化大趨勢(BE0107)
Many Globalizations : Cultural Diversity in the Contemporary World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NEXT
作者:杭廷頓、柏格 編
譯者:王柏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02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8頁
ISBN:957133804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2003年3月)

★ 榮登《2003『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

強 力 推 薦

美國知名政治學家白魯恂、國策顧問蕭新煌、
台大社會系教授孫中興 極力推薦


內 容 簡 介

全球化是大家極力探討、卻不甚了解的現象,歌頌全球化的人說,全球化可以解決世界所有問題,譴責全球化的人把汙染到貧窮的一切問題,都歸咎於全球化。

柏格(Peter L. Berger)和杭廷頓(Samuel P. Huntington)在本書中號召世界各國學者群策群力,用更深入、更細膩的手法,寫成本書,說明此一重大風潮的力量與意外的影響。

在大家的刻板印象中,全球化一方面是美國帝國主義,另一方面是經濟萬靈丹,但是,在各國優秀學者的解剖下,這種印象立刻土崩瓦解。他們檢討智利、日本、南非、德國、土耳其、匈牙利、台灣、印度和美國的全球化情況,證明新興的全球化文化的確存在,只是起源和內容偏重美國,卻不像典型的帝國主義一樣,有一個中心主導力量,也不能用「移植到外國的迪士尼樂園」的說法,簡單的以偏概全,矇混過去。這些學者檢視一切現象,從新興雅痞階級到非政府組織,一切都不輕易放過,藉以檢討促成全球化文化的各種潮流,解釋全球化的多元面貌(從佛教的影響到回教的現代主義),也說明把不同區域凝聚在一起的次級全球化現象。

本書作者群也探討媒體沒有注意到的全球化力量,如福音派教會運動的角色(這種運動適應當地語言和文化,又推廣顯然屬於美國的價值觀),以及起源於西班牙的保守派天主教運動主業會(Opus Dei)。


作 者 簡 介

▼ 編者簡介

杭廷頓(Samuel P. Hunt ington)

哈佛大學魏德海紀念講座教授(Albert J. Weatherhead III University Professor),也擔任魏德海國際事務中心(Weatherhead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旗下的哈佛國際與區域研究院主席,所著《變動社會的政治秩序》(Political Order in Changing Societies)、《文明衝突與世界秩序的重建》(The Clash of Civilization and the Remarking of World Order)等書廣受世界各國重視,其中《Culture Matters: How Values Shape Human Progress》也是由他主編的重要著作。



波士頓大學社會學與神學講座教授,同時擔任經濟文化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Economic Culture)主任。


譯 者 簡 介

王柏鴻

台大外文系畢業,曾任國內重要報紙編譯多年,現專事翻譯。譯作繁多,曾獲得《中國時報》、《聯合報》年度十大好書獎及其他獎項。


目 錄

第一篇 全球化與另類現代性

第一章 管理全球化--中國國家力量和文化的變遷

第二章 共存共榮 蕭新煌

第三章 當代日本的全球化特徵

第四章 與命運有約

第二篇 全球化與區域次級全球化

第五章 德國文化的全球化

第六章 對立的誘惑和被動的抗拒

第三篇 週邊區域全球化

第七章全球化、文化與發展

第八章 智利全球化趨勢

第九章 土耳其的文化全球化

第四篇 美國漩渦

第十章 全球化的先鋒


延 伸 閱 讀

虛幻曙光:資本市場全球化的危機

作者: 約翰.葛瑞   譯者:陳碧芬   定價:240元   特價:190元

百年來領先的自由市場體制,被第一次世界大戰摧毀;換成獨裁的本土意識走在前頭,造成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國與國之間的資本移動尤感不足。除非我們從過去經驗中學到教訓,否則現在的體制不就像過去一樣將崩潰散盡? ——喬治.索羅斯 廣為西方國家及其領導人所支持的英美模式自由市場,目前正支配我們的日常生活。本書作者質疑這個強加到世界各地的企圖,會造成像蘇聯共產主義般的大災難,將來會導致戰爭,出現更糟糕的倫理衝突,使上百萬人陷於貧困。標榜新文明旗艦的美國,被眾人指責道德淪喪、社會分裂。自由市場正...

失控的世界:全球化與知識經濟時代的省思

作者: 安東尼.紀登斯   譯者:陳其邁   定價:120元   特價:95元

「知識就是力量,」培根(Francis Bacon)在 400 年前說這句話的時候,可能並不了解其真義,也不了解它隱含的後果。源自 18 世紀歐洲的工業革命,以蒸汽機和鋼鐵預示了時間與空間的凋零,把整個世界推向全球化。20 世紀末,這股建立在知識經濟之上的文明浪潮,又以通訊革命宣告了距離的死亡,以生物科技僭越上帝在《創世紀》所展現的獨門技藝──創造萬物。 人類坐擁如此龐大的力量,無所不能,太平盛世理應到來。但是這個世界並沒有馴服於人類腳下,反而更難駕馭:暴烈的異常氣候、無可遏抑的溫室效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