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序章 冷門研究室的數理經濟學家
第1堂課 《進擊的巨人》為什麼會爆紅?

譯 者 作 品

田村淳教你如何受歡迎──日本綜藝天王寫給為人際關係而煩惱的你
為什麼亞馬遜要開實體商店?3個關鍵架構,掌握全通路時代的下一階段戰略
跟著十二位傳奇投資大師學習賺錢鐵則
阿德勒勇氣整理術:擺脫焦慮,別再責怪自己,也不遷怒家人,讓空間與人生都變美好的整理魔法
Pepper開發者從0到1的創新工作法:重要的不是才能,而是練習!我在Toyota和SoftBank突破組織框架的22個關鍵
自然風毛線坐墊:37款圖樣,正面反面都可愛!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例外狀態(重譯本)


為什麼現在的我們對未來如此不安?──寫給年輕人的經濟現況,找回你的人生原力(BED0229)
なぜ今、私たちは未来をこれほど不安に感じるのか?──数千年に一度の経済と歴史の話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NEXT
作者:松村嘉浩
譯者:林詠純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1月29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6527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章 冷門研究室的數理經濟學家第1堂課 《進擊的巨人》為什麼會爆紅?



  序章 冷門研究室的數理經濟學家

論文指導課的第一天,繪玲奈前往指定教室。

「不好意思。」

繪玲奈打開教室的門,內村教授已經先到教室,坐在椅子上了。

「妳好,我是內村,妳是御影同學吧?啊,妳就隨便挑個位子坐吧!」

「好的。」

「那個,妳選過我的課嗎?」

「抱歉,我沒選過。」

怎麼可能選那種課,繪玲奈一邊回答,心裡一邊想。

「這樣的話,我們要怎麼開始比較好呢?總而言之,先選課本吧!御影同學的數學到哪個程度呢?應該至少懂偏微分吧?」

偏微分!果然還是不行。繪玲奈一想到這裡,大腦的某條神經就斷線了。

「內村教授!」

繪玲奈拍桌子猛地站起來,並且大聲說:
「我的數學完全不行!經濟學也全部聽不懂。抱歉,我既不可愛又不聰明,所以只能進這間研究室!雖然對教授很抱歉,但我還是退掉吧!」

說完之後,繪玲奈準備離開教室。

「請、請等一下。妳冷靜一點聽我說。」

教授匆忙阻止繪玲奈。

「老實說,我的研究室很不受歡迎,妳是有史以來第一位研究生。」

這種事情大家都知道,繪玲奈心想。

「如果妳這時逃跑的話,我又要創下新紀錄了。這樣實在太難看了,我也會很沒立場。所以可以拜託妳再重新考慮嗎?」

教授的懇求讓事態發展超乎繪玲奈的預料。她心想,說不定真的讓沙織猜中了。反正已經沒有可以失去的東西,想說什麼就說出來吧!

「您說的我了解。但是,我的數學真的不行,這樣真的沒關係嗎?」

「我知道了。沒關係,我就教一些不用數學的簡單內容。」

繪玲奈看到教授一副妳說什麼我都聽的態度,心想乾脆就趁這個機會,把想說的事情全部說出來!

「還有,數理經濟學對求職一點幫助都沒有不是嗎?而且我覺得,女孩子的履歷表上寫著主修數理經濟學什麼的,可能會嚇到面試官,反而帶給他們負面印象。我甚至還考慮,這樣的話不如乾脆出國留學,因為留學所以沒進研究室,聽起來還比較像女孩子一點。」

「原、原來如此……」

教授老實地接受了繪玲奈的威脅。

「所以,如果要讓我留在研究室,可以教我一些實際上有用的東西嗎?讓我在面試的時候可以說出一些聽起來很厲害的內容,讓面試官覺得我很了解狀況。這麼一來,或許可以彌補主修數理經濟學帶來的負面印象。」

繪玲奈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提出相當厚臉皮的要求。

「妳的要求有點困難啊……」

教授認真地沉思了一下。

「我了解了。既然如此,總之我們就完全不碰數理經濟學的東西,取而代之的是,我們來談一些關於未來的話題,像上帝一樣從高處俯瞰這整個世界,觀察這個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事,今後會變得怎麼樣,這樣學起來應該會非常淺顯易懂吧!如果能夠增廣見識、理解報紙或電視新聞的意義,我想也能在求職面試時說出一些聽起來很厲害的東西……」

姑且一試的作戰大獲全勝!雖然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總之是避開了數理經濟學。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再確認一次,繪玲奈心想。

「那個,這樣的話,真的能讓人覺得我是有智慧的女孩子嗎?可以讓我看起來像聰明的女孩子嗎?」

「當然,絕對沒問題。一定會有幫助的!」

教授拍胸脯保證。

真的嗎……繪玲奈雖然有點懷疑,但看到教授拚命自我推銷的樣子,她心想,就先這樣吧!

「我了解了。那就請您多多指教。」

「不過,一定要對其他人保密喔。因為照規定來說,我還是必須教數理經濟學的,總之就拜託妳了。」

教授再三叮嚀,接著他突然換了張有點惡作劇的表情。

「那麼,今天就到這裡結束,下次上課之前,請先看《進擊的巨人》。」

「該不會是《進擊的巨人》那套漫畫吧?」

數理經濟學家為什麼會叫我看漫畫?繪玲奈因為落差太大,忍不住向教授確認真的是漫畫嗎。
「沒錯,就是《進擊的巨人》那套漫畫。我們先從看這套漫畫開始。」

出乎意料的發展讓繪玲奈頓時有點茫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