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推薦序
地震 IQ 充電站

作 者 作 品

東京愛物語
新種美女
新美女主義
新種男人
男女不完美主義
大劈腿
大分手
職場男女求生術
日本現在進行式
歡迎光臨性愛百貨店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例外狀態(重譯本)
勇敢無懼:侯友宜從破案神探、硬漢市長、邁向總統之路的堅定勇氣與溫暖
移工築起的地下社會:跨國勞動在臺灣


超越地震(CF0072)──地動天搖三部曲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劉黎兒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12月08日
定價:150 元
售價:11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76頁
ISBN:957133029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共感震痛經驗 減輕心靈震壓



下一次地震來臨之前,你非讀不可的防震知識書!




1999 年,台灣經歷了一場世紀性的集集大地震,震出了台灣人互相扶持的真情與勇氣,然而,在救災賑災的熱心與亢奮過後,安寧生活的重建、受創心靈的復原,是更需要關懷與鼓勵的長遠課題。



本書針對震災各層面的現象,如生活重建、救災措施、媒體角色、志工動員,以及最重要的心靈療傷過程,提供全方位的防震觀念與經驗對照,是一部兼具實用與深度的防震重建啟示錄。沒有人知道下一次地震何時會來臨,但我們卻能培養應變能力、做好萬全準備,為自己打造堅固的心園和家園,進而超越悲情與災難,平安度過震災危險期!



日本和台灣有共同的「震」痛經驗。集集大震後,台灣儼然已成地震島。先前亦遭逢阪神地震的日本,對震災的應變措施,足資借鏡。劉黎兒在日本採訪阪神震災經驗,針對震後的日本社會,如政府救災措施、媒體的角色、災民的心理創傷及民間團體的助力等種種層面,一一探討,並由此觀照台灣現象。是與地震結緣的台灣讀者,錯過可惜的好書。


作 者 簡 介


劉黎兒



1956 年生於基隆,台灣大學歷史系畢業後進入工商時報及台大史研所,1979 年任中國時報國會記者,1982 年赴日,現為中國時報駐日特派員。以「黎婉」筆名為《九十年代》月刊執筆 10 年,亦為日本「RADIO 短波」節目評論及《東洋經濟》等雜誌作家,譯有《國家與社會》、《討愛的人》、《向無限繁榮挑戰》(以上均為時報出版公司出版)等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