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第二部 歡迎光臨鄉村麵包店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例外狀態(重譯本)


真食物革命:一個用良心對抗資本主義的麵包師傅,一場與天然酵母對決的尋味之旅。(JAF0012)
田舎のパン屋が見つけた「腐る経済」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異言堂
作者:渡邊 格
       渡邊 格
譯者:賴庭筠 張雅梅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8月2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64頁
ISBN:978957136334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這場革命的武器是麵包!
一間在深山中堅持與資本主義對抗的麵包店,
看一個麵包師傅,如何挺身而出揭開「人人都吃假食物」的真相,
開啟一條找尋真食物的革命之路。


有的麵包「無添加」但不會腐壞,
有的麵包使用「人工酵母」因此可大量生產;
追求利潤、增加產量、降低成本、降低售價,麵包師傅技術變廉價,
味道單調、售價便宜、吃了過敏的暗黑麵包於是被吞進每一個人的胃袋。


麵包師傅渡邊先生,看透資本主義社會侵略人們健康的真相──
他在距離岡山車站車程兩小時以上的深山裡,開了麵包店「TALMARY」,親自採集菌種,一趟天然發酵尋味之旅於是展開:用天然菌種來發酵,與區域共生、尊重生產者、讓「農業」脫離通路體制、回歸本質;反思資本主義、找尋真食物的奧義,掀起一場「只吃真食物」的寧靜革命。

──在食安問題、黑心食品層出不窮、「有機」成為健康唯一選擇的現在,
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讓食物回到它原本應該有的樣子」。


◆為什麼會有人要做黑心食品?:這一切都其來有自。食物在脫離大自然後,如何被通路體制綁架?為了因應體制,許多黑心問題便由此產生。麵包師傅渡邊先生透過自己的麵包店修業經驗,娓娓道來人們與食物被「制度」利用的過程。

◆那麼,什麼是好食物?:便宜、經濟實惠,算不算是好食物的條件之一?渡邊先生在開設麵包店的過程裡、做麵包找尋食材的故事中,帶領大家重新找回「好食物」的定義。

◆「有機」的價格為什麼總是這麼貴?:「高價」絕對不是憑空而來。但是為何有機食物「可以這麼貴」?「高價」的背後隱含了哪些重大意義?想要杜絕黑心食物、吃到「真正的食物」,首先就要認清「食物的價值」與「食物的價格」之間的微妙關係。

◆食品業追求利潤只是唯一?:對食品業來說,追求利潤是否能無限上綱?為了追求利潤,犧牲了個人、也犧牲社會,填飽了肚子卻壞了健康。我們的食品業,到底在金錢之外更該追求的是什麼?

作 者 簡 介

渡邊格(WATANABE Itaru)

一九七一年出生於日本東京都東大和市。
廿三歲時,與身為學者的父親一同旅居匈牙利一年。之後對農業產生興趣,進入千葉大學園藝學院園藝經濟學系就讀。在學期間,前往千葉縣三芳村有機農家體驗「援農」活動。以《有機農業與區域貨幣》為題撰寫論文。畢業後,進入有機農產品經銷商工作,認識妻子麻里子。三十一歲時,突然下定決心成為麵包師傅。二○○八年獨立開店,於千葉縣夷隅市經營「麵包店」TALMARY。二○一一年三月十一日發生東日本大震災與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後,決定舉家搬遷至岡山縣真庭市,並自二○一二年二月起再次於岡山縣真庭市的勝山經營「麵包店TALMARY」。麵包店於二○一五年四月於鳥取縣智頭町重新開幕。

「麵包店TALMARY」http://talmary.com/

目 錄

前言 一間不可思議的麵包店

第一部 這場革命的武器是麵包
第一章 脫離黑心企業,決心成為麵包師傅   
第二章 玩弄食品世界的真相
第三章 當麵包店遇上馬克思
第四章 技術革新?被人工酵母牽著鼻子走的麵包師傅
第五章 「無添加」但不會腐壞的麵包

第二部 歡迎光臨「鄉村麵包店」
第五章 只做「真食物」的「鄉村麵包店」
第六章 發酵:傾聽菌的聲音
第七章 促進「循環」:通往鄉村的道路
第八章 追求零利潤:毫無壓榨的經營型態
第九章 培育麵包與人才:邁向下一步挑戰

後記

延 伸 閱 讀

普瓦蘭麵包之書

作者: 里歐奈.普瓦蘭&艾波蘿妮亞.普瓦蘭   譯者:陳太乙   定價:550元   特價:434元

沒聽過「普瓦蘭」,別說你愛麵包! ★旅法美食地圖上必訪的百年傳奇名店★鼓舞吳寶春做出世界冠軍麵包的關鍵靈感★DEAN & DELUCA超市每天從巴黎空運販售的人氣美味★堅持古法烘焙、限量製作的傳統法國麵包代名詞 普瓦蘭麵包讓我下定決心:我做的麵包不只要台灣人喜歡,還要全亞洲、甚至全世界的人都喜歡。──吳寶春(世界麵包冠軍) 一本好看、好玩又好吃的麵包聖經觸動所有麵包愛好者的靈魂味蕾 世界麵包冠軍 吳寶春、日本麵包職人 野上智寞、Sopexa法國食品協會、資深...

吳寶春的味覺悸動

作者: 吳寶春   譯者: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即日起買書即贈「寶春師傅教你吃麵包」小手冊──吃不完的麵包要放冷藏還是冷凍?法國麵包配什麼最美味?做三明治要挑什麼樣的吐司才好吃?胃不好的人真的不能吃麵包嗎?剛出爐的熱麵包為什麼不能馬上吃?吃麵包原來也有學問!讓寶春師傅教你吃麵包,吃出麵包最原始的香!「好的廚師必須不斷品嘗、貼近大眾的味蕾,才能做出大家喜歡的美味。」──吳寶春麵包是歐洲人的主食,來自台灣屏東縣大武山下的樸實麵包師傅吳寶春,竟打敗來自歐洲各地的麵包師傅。這樣的實力,歸功於他對美食鍥而不捨的追求,對味覺細膩精心的考究,以及對食材的...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