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美食評比指南只有百害而無一利!
▍加油!古老而美好的喫茶店
▍對部落格不必要的「廚師崇拜主義」提出異議
▍「講究的店家」令人困擾的誤謬
▍為單手持智慧型手機「邊看邊吃」感到憤慨
▍有誰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嗎?
▍關於省時料理與邊走邊滑手機,我想說的是……
▍好不容易找到真正好店的心得

作 者 作 品

一個人的京都春季遊
京都:春季遊
一個人的京都秋季遊
一個人的京都冬季遊
一個人的京都四季遊(套書四冊)
京都:夏季遊
京都:冬季遊
京都:四季遊(套書四冊)
京都:秋季遊
一個人的京都夏季遊

譯 者 作 品

金錢之外,工作的理由
媽媽的解僱通知:結不了婚是媽媽的錯?母親與女兒的幸福論
1+1+1的UNIQLO時尚疊穿術
女子風水手帖:一舉獲得戀愛、美容、財富、工作滿滿好運!
放下執著的練習:「這樣,也很好」的生活方式
丟掉50個壞習慣,懶熊也能訂做成功新生活!
如果高校棒球女子經理讀了彼得.杜拉克 2:復活的開始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美食有這麼了不起嗎?:拯救誤入歧途的飲食文化!(JAF0013)
憂食論 歪みきった日本の食を斬る!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異言堂
作者:柏井壽
       柏井壽
譯者:嚴可婷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10月23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64216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美食評比指南只有百害而無一利!▍加油!古老而美好的喫茶店▍對部落格不必要的「廚師崇拜主義」提出異議▍「講究的店家」令人困擾的誤謬▍為單手持智慧型手機「邊看邊吃」感到憤慨▍有誰減少攝取碳水化合物嗎?▍關於省時料理與邊走邊滑手機,我想說的是……▍好不容易找到真正好店的心得



  ▍好不容易找到真正好店的心得


媒體經常介紹的知名店家,未必是有實力的店家。就像大排長龍的店面未必好吃,道理相同。只不過擅於跟媒體打交道、會作生意的店比較容易引起注意。由於我長期熟悉跟媒體相關的事務,所以此言不假。

譬如有家我經常光顧的洋食屋,價格便宜,用心製作的料理也很美味。這家店的招牌菜之一是蘇格蘭蛋 ,屬於懷舊的菜色,過去四處可見,但近來很少有店家的菜單上有這道料理。

某份雜誌的特輯介紹京都的洋食屋,想採訪這家店,但店家以「客人增加後會忙不過來」為由拒絕了。他們拒絕採訪並沒有擺出高姿態,自始至終都保持謙虛,用詞很客氣,我們只好放棄了。

我是在偶然經過門口時發現這家店。從我固定投宿的旅館,步行前往參觀京都的町家途中,無意間發現。

洋食屋的一隅是香菸攤,從紅磚屋的外觀望著店內,感覺很有魅力,我很快就去這家店吃午餐。

雖然距離午餐時段還有一些時間,但寬敞的店內已經幾乎客滿。我坐在店內最後面的吧台,點了採用當令食材烹調的炸牡蠣,結果出乎意料地美味。從此以後,只要我想吃洋食就會去這家店,不過,經這件事我才注意到,不要說電視,就是在雜誌上也沒看過這家店的介紹。如果餐點這麼好吃,店裡生意又很好,的確不需要媒體介紹。他們一定拒絕過很多次吧。因此這家店不是有名的店,卻是貨真價實的好餐廳。

觀察美食網站評比,這家店在京都洋食店排名遙遙落在一百名左右。與其相比,京都知名部落客幾乎每月宣傳的某連鎖喫茶店,排名還遠高於這家店。這就是現實。如果以美食評鑑網站、雜誌資訊、電視上的介紹為準,很難找到真正的好餐廳。
在京都,有名但不怎麼樣的店並不少,缺乏名氣的好店也不勝枚舉。這點請牢記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