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內容試閱一
內容試閱二

作 者 作 品

三十六萬遍感恩的奇蹟:所有生命都是值得感激的存在!用心念的力量,向大自然學習幸福之道〔感恩增修版〕

譯 者 作 品

未來的每一天,都是更好的一天:提升能量,用愛與平靜把自己找回來的365個療癒練習
兒子使用說明書:在你放棄和兒子溝通之前,請先看腦科學專家怎麼說
三十六萬遍感恩的奇蹟:所有生命都是值得感激的存在!用心念的力量,向大自然學習幸福之道〔感恩增修版〕
戀愛使用說明書:戀愛一定有風險,愛情有失有得,開始前請詳閱男女腦科學說明書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例外狀態(重譯本)


大地歡喜的感恩奇蹟(NLH0010)──種出不會腐爛的蔬菜,我從大自然學到的5個生命體悟
大地がよろこぶ「ありがとう」の奇跡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人與土地
作者:村上貴仁
       村上貴仁
譯者:蘇楓雅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07月20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478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強 力 推 薦

《不藥而癒》作者 王怡仁醫師、食療養生專家 王明勇、財團法人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執行長 朱慧芳、哈佛醫師養生法系列作者 許瑞云、穀東俱樂部農伕 賴青松 (按姓氏筆畫序排列)

改變是需要有智慧的事情,也是勇氣的表現。看完了這本書,讓我非常感動,一個人的生命如果可以影響其他生命,是我們存在的重要價值之一。
──食療養生專家  王明勇

這本看似描述有機農耕的書,其實更是一本勵志小說、一本土壤學、一本自然養生之道、一本有機農業技術專書、一本心靈感應的奇蹟,且字字都是作者和家人用生命血淚寫成的故事。
──財團法人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執行長  朱慧芳

《大地歡喜的感恩奇蹟》是一本讓人很驚豔、充滿能量的書!很值得細細品味詳讀,尤其是對生命陷入困境的人,如果可以力行書中的五大原則,應該會得到很大的助力、走出困境。
──《哈佛醫師養生法》系列作者  許瑞云

村上先生在經歷百般苦難磨練後,淘洗出一齣從對立衝撞到臣服感恩的人生大河劇,更難能可貴的是,憑著細心觀察與堅持記錄的習慣,梳理出一套容易理解與執行的感恩哲學與人生活法!
──穀東俱樂部農伕  賴青松

內 容 簡 介

從今天開始練習感恩。
只要說上自己年齡一萬倍次數的「感恩」,
就能為全家人帶來奇蹟與幸福。


「這是一本讓人很驚豔、充滿能量的書!很值得細細品味詳讀。」
──《哈佛醫師養生法》系列作者‧許瑞云


位於北海道洞爺的佐佐木農場,占地是東京巨蛋的四倍。身為農場主人的村上貴仁在經歷過名喚「大地」的四歲兒子突然死去的悲慟後,決定從根本開始重新檢視自己的人生觀,深入覺受「生命」為何物,不殺害蟲、野草、病菌,也不噴灑農藥。

同時,村上從書上讀到「感恩的奇蹟」這句話:「只要說上自己年齡的一萬倍次數的『感恩』,就能為家人帶來奇蹟。」抱著不想再失去家人的信念,努力說完36萬遍「感恩」的村上,即使妻子活在瀕死邊緣,農場也幾乎倒閉,仍然可以笑著度日……村上最後到底體驗到什麼不可置信的生命奇蹟呢?


◤如果你也想讓自己的人生變幸福,只要將「感恩農法」的五大原則實踐在生活中:◢

1.認同生命力
我們無法只靠自己生存在這世上,而是需要仰賴其他生命維生;認同這項事實,學會尊重和感謝自己以外的生命,繼而衍生出共存共榮的生活之道。

2.感受能量
不管是人、植物、物質、還是場所,全部都有能量。並非從他人身上奪取以提高能量,應以一起互相提升為目的;大家的能量一旦提高了,整體的能量自然會跟著變高。

3.相信豐穰
「豐穰」是孕育出生命的力量,是大自然的恩賜,也是能量的充電器,只要願意相信其存在,無限的能量就可以源源不絕地湧入,也能避免從別人身上奪取能量的想法。

4.瞭解陰陽
萬事萬物,皆以陰陽法則為基礎而建立起關係。從人的健康到人際關係,只要理解了陰陽屬性,就能明白自己為何會處於現在的狀況中,也會逐漸看得到該怎麼做才能突破困境。

5.確保循環
大自然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純粹只是在循環而已,但並非在同一位置重複地繞圈轉動,而是逐漸以螺旋狀變化下去。只要這個循環順暢無阻,就能收穫豐盛的作物,也能走在一條無比燦爛的人生道上。

作 者 簡 介

村上貴仁

1970年生於北海道札幌市。1997年開始在洞爺地方從事農業。抱著對近代農業的大量生產、大量消費的質疑,2005年11月10日因為四歲兒子突然死去的關係,開始嚴肅思考生命的議題。培育蔬菜的生命,進一步逐漸連結至人類的生命,將傳遞蔬菜眾生的內心話視為自己的使命,日日致力務農。現任「佐佐木農場」的營運主人,並透過「一般社團法人 大地教會我的事」,提倡「活命=食,食=供養生命」的理念,策劃舉辦永續農業之「感恩農法」的傳授及演講活動。此外,淡路島上的「感恩村」也在構想中。

佐佐木農場 有限会社佐々木ファーム
http://sasakifarm.net/

一般社團法人 大地教會我的事 一般社団法人大地が教えてくれたこと

譯 者 簡 介

蘇楓雅 Evelyn Su

墨爾本大學文學學士,曾工作旅居日本三年,曾任天下文化編輯、大小創意智識編輯、泰奧揚森策展企劃、群傳媒電子書商品部資深經理。譯有《死人的生活》、《半農半X的生活》、《這樣記不會忘:用腦科學打造記憶力》、《碎碎念就能學好英文》、《環繞世界的小鴨艦隊》、《Frank Gehry談藝術設計X建築人生》、《上山種下一棵樹》、《蔬果大驚奇》、《宇宙迷宮》、《暴徒廚房:狂妄廚師的健康蔬食食譜》、《我是建築師,那又如何?:建築大師法蘭克.蓋瑞的藝術革命與波瀾人生》、《寫作的起點》等書。熱愛文字與旅行,崇尚天然生活。現居墨爾本。

目 錄

〈推薦序〉
改變的力量 王明勇
創造奇蹟的農法 朱慧芳
對一切的發生與相遇表達喜悅和感恩  許瑞云
別擔心,大地會守護大家的……  賴青松

前言  這個有萵苣的味道嗎?

第一章  突發事件:兒子離家
悲慟至極當中得到的領悟
想打破至今以來的農家常識
受年幼女兒拯救的苦惱日子
某天,兒子大地驟然去世
離世前一個月發生的事
人為什麼會輕易說死就死?
大地輕聲地說:「爸爸的使命就是……」
該如何運用彌足珍貴的生命?
玩具手機響起的那一夜

第二章  36萬遍的「感恩」喚來了奇蹟
深思生命意義何在的日子
36萬遍的「感恩」喚來了奇蹟
因為有最棒的家人才有的體悟
「為什麼不會腐爛?」,令人不可思議的萵苣生菜
「感恩蔬菜」終於獲得認可
36萬次的「感恩」得到的領悟

第三章  大地教會我的「五大原則」
將困難變成幸福的如意寶槌
「五大原則」之1「認同生命力」
「五大原則」之2「感受能量」
若每個人都像抱有充電器那樣活著
「五大原則」之3「相信豐穰」
當想像成為現實
植物培育植物的秘密
大自然教導我關於微生物與土壤的關係
每天試著對厭氧菌說「感恩」
守護豐穰的傑出團隊
「五大原則」之4「瞭解陰陽」
從農地裡學到的陰陽平衡
「五大原則」之5「確保循環」
吸引循環與釋放循環
從分針觀察到的事
明瞭一切皆是能量的串流

第四章  全部拜好友相挺所賜
對妻子兒女的感謝之心
一切由自我本身所造作
奧芝社長說:「我來買下貴仁兄的想法吧」
音樂劇及電影的力量使大地重生
命中註定的人以及人與人的緣分
紗由美看到的前世景象
聚集各式各樣生命的佐佐木農場

第五章  佐佐木農場珍惜愛護的事
「感恩農法」即是生存之道
生命的原本樣貌如是觀
從感知生命的存在開始
神賜予我說「感恩」的機會

結語  一切盡在恩典體驗之中

延 伸 閱 讀

真食物革命:一個用良心對抗資本主義的麵包師傅,一場與天然酵母對決的尋味之旅。

作者: 渡邊 格   譯者:賴庭筠 張雅梅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這場革命的武器是麵包!一間在深山中堅持與資本主義對抗的麵包店,看一個麵包師傅,如何挺身而出揭開「人人都吃假食物」的真相,開啟一條找尋真食物的革命之路。有的麵包「無添加」但不會腐壞,有的麵包使用「人工酵母」因此可大量生產;追求利潤、增加產量、降低成本、降低售價,麵包師傅技術變廉價,味道單調、售價便宜、吃了過敏的暗黑麵包於是被吞進每一個人的胃袋。麵包師傅渡邊先生,看透資本主義社會侵略人們健康的真相──他在距離岡山車站車程兩小時以上的深山裡,開了麵包店「TALMARY」,親自採集菌種,一趟天然發酵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