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經濟殺手的告白3:不願面對的金融真相(全新暢銷修訂版)

譯 者 作 品

成吉思汗的女兒們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最後的使團:1795年荷蘭使團和一段被遺忘的中西相遇史
從清帝國到習近平:中國現代化四百年(上)
從清帝國到習近平:中國現代化四百年(下)
從清帝國到習近平:中國現代化四百年(套書)
成吉思汗:現代世界的創造者
大英博物館250年
革命狂潮與化學家
不願面對的金融真相:經濟殺手的告白3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例外狀態(重譯本)


觸碰美洲豹:化恐懼為行動力,打造生命經濟,挽救全球危機(PEB0467)
Touching the Jaguar: Transferring Fear into Action to Change Your Life and the World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約翰‧柏金斯
       John Perkins
譯者:黃中憲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4月02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0頁
ISBN:978957138709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經濟殺手的告白》作者約翰‧柏金斯最新懺悔之作!
無視威脅利誘,決心揭開帝國主義內幕!


柏金斯以局內人身分,向世人披露美國政府、跨國「援助」組織以及大企業的所作所為如何成為催生出人類浩劫的幫兇。他自覺有愧於他的國家、他的女兒,乃至於全世界因為他和他的同夥所幹下的事而受苦的人。在本書中,他讓世人看清他的國家已偏離美利堅共和國的原始理想,正走向全球帝國的險路上。

世界強權想殖民並控制他人的念頭,給全球人類帶來了嚴重傷害。
前經濟殺手金盆洗手,呼籲世界公民共同對抗破壞性體制,打造生命經濟!

‧什麼是「觸摸美洲豹?」

「觸摸美洲豹」意味著你能看出自己的恐懼和障礙,正視它們,改變對它們的看法,接受它們對人的影響,並著手改變自己和世界。

‧薩滿人的智慧

在大型石油、礦業公司入侵亞馬遜等未開發地區後,亞馬遜河地區的居民體認到他們最害怕的,不再是他們的鄰居以及長久以來的戰敵,而是外國公司入侵他們的土地。他們必須正視那個令他們害怕的東西才能衝破舊偏見以及舊傳統的障礙,他們得改變對鄰居的看法,才能著手和宿敵結盟來保護世界。我們也必須改變對地球的看法,捨棄以社會等級體系和剝削為基礎的舊價值觀和舊制度,並敦促我們在思想、經濟、生活方式等層面上去殖民化。

‧自取滅亡的全球經濟體系
世界強權正在打造自取滅亡的全球經濟體系--即一九七○、八○年代經濟學家和政治人物所大力鼓吹,不顧社會成本、環境成本,拚命追求最大短期獲利的「死亡經濟」。

‧前經濟殺手的體悟

身為前經濟殺手、「死亡經濟」的幫兇,在和亞馬遜河地區的人民一起生活之後,作者深刻感受到必須改變自己的看法,為世人揭開謊言。

‧以身作則,改變世界

作者認為他有義務竭盡所能改造這個失靈的體制,讓我們為地球上的所有生命打造一個人人都能受益的體制,而我們每個人都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作 者 簡 介

約翰.柏金斯(John Perkins)

柏金斯頂著首席經濟學家的頭銜,任職於一間顧問公司,實則從事經濟殺手的工作長達十年(1971-81)。二○○一年的九一一事件讓他痛下決心,向世人披露生涯當中不為人知的一面。

書稿完成後,由於內容敏感,遭到二十九家背後有財團支持的出版公司拒絕,直到二○○四年舊金山一家獨立出版社慨然接手,才讓經濟殺手的故事公諸於世。這本書對於美國為維繫己利的權力運作,以及大眾習以為常的經濟體制,投下一枚震撼彈。柏金斯目前專事寫作,並致力於推動非營利組織工作,提倡個人意識覺醒,進而改變資本主義在全球各地造成的失衡現象。

國際暢銷書《經濟殺手的告白》出版後,柏金斯展開了全球巡迴演講,前往企業高峰會、消費者會議、音樂祭和超過五十所大學,傳達用生命經濟體取代死亡經濟體的訊息。著有《美國帝國的祕密歷史》(The Secret History of the American Empire)、《欺瞞》(Hoodwinked)、《新經濟殺手的告白》(The New Confessions of an Economic Hitman)、《改變現狀》(Shapeshifting)、《世界正如你的夢想》(The World Is As You Dream It)、《精神航行》(Psychonavigation)等。

個人網站www.JohnPerkins.org

譯 者 簡 介

黃中憲

政大外交系畢,專職筆譯。譯有彭慕蘭《大分流》,傑克.魏澤福《蒙古帝國》三部曲,法蘭西斯.福山《政治秩序的起源》,東尼.賈德《戰後歐洲六十年》,約翰.達爾文《未竟的帝國》、《帖木兒之後》,史蒂芬.普拉特《帝國暮色》、《太平天國之秋》、《湖南人與現代中國》,以及卜正民《維梅爾的帽子》、《塞爾登先生的中國地圖》等書。

目 錄

引言:遇見美洲豹
「觸摸美洲豹」意味著你能看出自己的恐懼和障礙,正視它們,改變對它們的看法,接受它們對人的影響,著手改變自己和世界

序言:美國殖民主義,瓜地馬拉,一九九三年
帝國殖民並控制部落和國家已數百年,擅自拿走它們的經濟、土地、人民、政府、心靈……這一次是拿普及民主當幌子……

第一部:被主觀認知困住 一九六八~一九七○年
我沒聽出他的言下之意是我或許可從間諜升級為經濟殺手

一、歡迎光臨奇蹟村
二、阿亞瓦斯卡
三、打擊共產主義

第二部:死亡經濟 一九七○~一九八七年
那是必然失敗、必然自取滅亡的體制,即經濟學家後來所謂的「死亡經濟」

四、更多不為人知的事
五、經濟殺手
六、豺狼出手
七、受威脅

第三部:改變夢想 一九八七~一九九三年

世界照你的夢想走。你們的人曾夢想擁有大工廠、高樓大廈、多如河面雨滴的汽車,如今你們開始看出那夢想是惡夢。

八、贖罪
九、夢想改變
十、兩種現實

第四部:把鵰族與大禿鷲族合為一體 一九九三年
預言說五百年後,也就是今日,鵰族與大禿鷲族會有機會一起飛翔、結為伴侶、生出新的下一代──更高自覺。

十一、烏雲
十二、石頭
十三、儀式

第五部:正視美洲豹 一九九三年
他們說他們夢過這個,說他們的薩滿僧已深入探究過他們所見異象的深意,推斷他們得碰觸我們──他們的人得碰觸我們的人──主動接觸他們最害怕的東西。

十四:殺戮欲
十五:來自兩個政府的威脅
十六:決定
十七:面對一隻美洲豹

第六部:埃維亞人的傳說 一九九四~一九九五年
你們必須自問什麼是自己人生中的埃維亞人,什麼讓你們害怕?……你們必須做什麼才能改變這個?……你們必須獨力完成此事,沒人幫得上忙。只有完成此事,你們才不致於和自己爭戰。

十八、竊國
十九、食人魚
二十、被擄
二十一、邪物
二十二、薩滿僧的故事
二十三、報應

第七部:創造「生命經濟」 一九九三~二○一七年
「生命經濟」清除污染,使受重創的環境重生,回收舊物再利用,發展出有益於人與自然的新科技。投資人把錢投入本身就是可再生之資源的經濟且由此產生的收益歸於投資人,這樣的商業模式是成功的商業模式。

二十四、共聚一堂
二十五、獻身的決心
二十六、中毒
二十七、打破舊觀念
二十八、主觀認知橋
二十九、結盟

第八部:去殖民化 二○一七年迄今
我們是兄姊……我們的職責是教身為弟妹的你們瞭解如何照顧我們的神聖母親,地球。

三十、科基人:殖民專家
三十一、好消息

結論:美洲豹的信息

在這些足跡裡,觸摸擋住你們去路的美洲豹,觸摸其實幫助並支持你們改變的美洲豹。

資源
作者的評論和誌謝
關於作者
關於帕恰馬馬同盟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