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自序/陳日昇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魔幻疫境:魔術師陳日昇的極限挑戰與追夢人生(限量作者親簽版+隨書附贈三分鐘學會「讀心術撲克牌」)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例外狀態(重譯本)


魔幻疫境:魔術師陳日昇的極限挑戰與追夢人生(隨書附贈三分鐘學會「讀心術撲克牌」)(PEN0445)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陳日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5月29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8208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自序/陳日昇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第一章 實境 鑽石公主的衝擊

從兩年前首度在盛世公主號遊輪表演魔術,算算待在船上的時間,合計超過七個月,最長的行程,在船上待了二個月,只有到達港口時,才會踏上陸地透透氣,還有過在基隆停靠時,利用短短五小時的寶貴時,趕回工作室補充道具的經驗。儘管如此,每次上船前,心情總是雀躍不已,既可充實荷包,又能趁機度假。

最特殊的一次,是在太陽公主號演出,這趟環遊世界的國際航程,遊輪由日本出發往西向歐洲航行,旅程長達三個月,我由杜拜登船,在希臘觀光聖地聖託里尼島下船,在船上待了近二星期。在遊輪上我既可以船員的身分,自由出入管制區,又能享有旅客吃大餐看表演的福利,還有優渥的報酬,這樣的工作夫復何求。

還記得小時候我們全家第一次上麗星遊輪,就是為了看偶像范曉萱的表演;從小我就是她的粉絲,曾經去參加電台抽獎,只為了要她的簽名照,結果真的成了得獎的幸運兒。還記得簽名照寄來那天,拆開信封的雀躍心情,可說是永生難忘。上了遊輪後,可以在餐廳內近距離看著范曉萱表演,又是一次驚喜的體驗。事隔二十年,我也追隨當年偶像的腳步,站上了遊輪舞台,將歡樂分享給觀眾。遊輪上有很多闔家出遊的家庭客,見到他們就回憶起小時候全家遊輪之旅,心中滿是感動,更堅定我用魔術散發正能量的心願。

 但天有不測風雲,沒想到二○二○年一月春節前,這趟原本排定九天的鑽石公主號的演出,會演變成將近一個月的夢魘,「中年昇海上漂流記」戲劇性的情節,足以拍成電影,全船七百多人感染新冠肺炎,我身處「毒窟」,雖倖免於難,但至今仍餘悸猶存,但親友、乃至於不認識的網友們隔空送暖,甚至親送物資,也讓我倍感溫馨,成為一生最難忘的回憶。
 
這趟「奇幻之旅」,要從一月二十六日說起,那天我由台灣搭機飛往越南峴港,準備隔天登上「鑽石公主」號演出,履行去年十二月就簽訂的演出合約。因為還在春節期間,想讓助理能多與家人團聚,因此我單獨行動,只準備了三天的換洗衣物,帶著必備的筆電與簡單的行李就開心出發。
 
遊輪上家族旅行的遊客很多,氣氛總是充滿歡樂,這也是最吸引我之處。演出前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已爆發,在大陸蔓延,台灣也有確診案例,但我覺得遊輪上應該很安全。出發前原本戴了口罩,上船後心情放鬆,反而將口罩拿了下來,利用演出之前的時間,在船上走透透,好好欣賞「鑽石公主」。
 
「公主」系列的遊輪,視出發地與主要客層,每艘的設計風格都有不同的主題,「鑽石公主」主攻日本市場,華麗的裝潢就巧妙融入了日式風格,除了各式的餐飲與休閒設施外,最令我滿意的,莫過於我要登場演出的兩個劇場,軟硬體都屬一流水準,看過場地後,總算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
 
雖然是職業魔術師,有著充分的國內外表演經驗,力求完美的我,演出前還是難免會緊張焦慮。魔術表演不同於演唱會,歌手稍微走音或忘詞,只要下一拍跟上,還可以彌補,觀眾也不會太在意,甚至沒發現。魔術表演成功與否,往往是零與一的區別,一旦有意外,場面就會很尷尬。我曾經因為道具突然倒了,當場傻住不知何是好,在眾目睽睽下,只能困窘的比個╳的手勢,先退場落幕,俟道具整理妥當後,再重新上台。有了那次的經驗,我上場前總不敢大意,彷彿罹患了「被害妄想症」一般,總是神經緊繃,不斷的思考出狀況的各式解圍方案。表演後,我還會一一做紀錄,詳實寫下觀眾們對每個魔術的反應,不斷的精進手法,日後遇上較挑剔的觀眾,也能順利贏得滿堂彩。
 
這趟七天的行程,我依約要進行二天四場的演出。因為船上空間有限,因此大型道具派不上用場,主要的魔術情節,都是與觀眾互動,每天二場演出,分別在不同場地,怕客人看膩,內容都有區隔。如果是由基隆出發的遊輪,旅客多數是台籍,我就會以中文演出,「鑽石公主」由日本出發,旅客多是日籍,我表演時就得說英文搭配日文,雖然有小小壓力,但因為之前已經有經驗,心中想好幾個應付突發狀況的備案,對完美演出還是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