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評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 8
整理人後記
相關報導 1
相關報導 2
相關報導 3
相關報導 4
相關報導 5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神探李昌鈺破案實錄(TC0001)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破案實錄
作者:李昌鈺口述、鄧洪整理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12月08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57132736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李昌鈺破案實錄六書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以精湛獨到的刑事偵查與鑑識技術享譽國際的李昌鈺博士(Dr. Henry Lee),因履破奇案而被新聞媒體冠上「當代福爾摩斯」、「物證鑑識大師」、「科學神探」與「犯罪剋星」等封號,在美國家喻戶曉,也是各國爭相聘請前往講學的專家,迄今已獲頒八百多個榮譽獎項,是一位從台灣走向全球的傳奇人物。



李博士曾於美國各州與全球其他十七個國家參與調查六千多起中大刑案,並經常到世界各地講學與培訓刑事偵查人員。此外,李博士還擔任十種刑事專業期刊的編輯,已撰寫出版約兩百篇學術論文與二十本學術著作,他偵辦過的許多刑案都成為國際法庭科學界與警界的教學範例。1998 年 7 月,李博士出任康乃狄克州警政廳廳長,是美國警界職位最高的亞裔人士。



本書主要以數件難以定罪的神祕凶殺案貫穿全書,這些凶案都缺乏直接人證或嫌犯認罪的自供,李博士卻憑其精湛的刑事鑑定功力,偵破案件,將嫌犯繩之以法,或讓嫌犯無罪開釋,十足彰顯科學辦案的重要,並展現他偵破刑案的傑出成就。更難能可貴的是,李博士除了在本書中敘述了許多實際偵辦刑案的技巧與方法之外,也細訴他與家人在困境中奮鬥成長及其為人處世的精華錄,十分有勵志的價值,絕非一般偵探推理書刊所能及。


作 者 簡 介



李昌鈺博士



出生於江蘇省如皋縣,成長於台灣,早年於中央警官學校接受完整的警官養成教育,隨後赴美進修,取得紐海文大學生化學博士學位後,毅然投入當時尚處於萌芽階段的刑事鑑定科學,並擔任紐大刑事科學系系主任。1979年,李博士應邀出任康乃狄克州警政廳刑事鑑定化驗室主任一職,任內以精湛的鑑定技術首開康州以科學證據將嫌犯定罪之先河,並屢破奇案,不但讓作奸犯科之徒聞之喪膽,也洗雪善良無辜人民不白之冤。1998年7月,李博士應康州州長羅蘭之請,出任康州警政廳廳長一職,是第一位出任美國州級警政首長的華裔人士,以亞裔而論,也是第一人。



李博士曾於美國各州與全球 17 個國家參與調查六千多起重大刑案,並經常到世界各地講學與培訓刑事偵察人員。此外,李博士還擔任10種刑事專業期刊的編輯,已撰寫出版約兩百篇學術論文與20本學術著作,他偵辦過的許多刑案都成為國際法庭科學界與警界的教學範例。



李博士所獲得的八百多個獎項中,包括美國法庭科學學會之「傑出成就獎」、國際鑑識學會的「最高鑑定榮譽獎」、美國物證技術學家委員會的「優秀服務獎」、美國司法基金會的「最高司法榮譽獎」,以及康州政府官員職業道德委員會所頒發的「公務人員道德獎」,實乃華裔之光。



李昌鈺博士生平大事紀



  • 1959年 中央瞥官學校(警官大學前身)畢業

  • 1972年 紐約市立大學刑事科學系學士

  • 1974年 紐約大學生物化學碩士

  • 1975年 紐約大學生物化學博士

  • 1975年 紐海文大學刑事科學助理教授

  • 1978年 紐海文大學終身教授,並出任刑事科學系主任

  • 1979年 出任康乃狄克州警政廳刑事化驗室主任    兼首席鑑識專家

  • 1998年 出任康州警政廳廳長





鄧洪



美國加州洛杉機執業律師。曾就讀深圳大學英語系,美國加州北嶺州立大學新聞系,在英文《洛杉機時報》與中文《國際日報》、《世界日報》等媒體單任記者多年。獲加州惠提爾法學院法學博士學位與加州律師執照,目前為美國聯邦法院與加州法院的出庭律師,專精刑事辯護與人事傷害等案件。

目 錄


李昌鈺博士自序



第一章 失蹤的小女孩

乖巧活潑的小女孩在夏令營解散後沒有回家也沒有任何音訊!喬安娜的母親怎堪嬌嬌女被燒得面目全非、慘不忍睹,一見遇害現場,立刻昏了過去……

在一片風聲鶴唳的連續摧花疑雲中,李博士讓證據說話,寫下康州首宗以科學方法破案與定罪的紀錄。





第二章 神秘的血手印

溫暖的周末夜,瑪麗老太太正要給小孫女寧娜爆玉米花,弱智的兒子約瑟在浴室準備洗澡,門鈴聲響,慘劇發生……廚房、浴室的水聲淅瀝,企圖湮滅血證,汩汩流水流不盡悲憫的淚水,卻為案發時間留下不言自明的線索!





第三章 碎木機下的冤魂

海倫不見了!身高一米七五,周遊世界各地,不但為資深空服員,熱心社區公益活動的好公民,也是三個小孩兒的溫柔母親,怎麼會突然間消失的無痕無跡、無影無蹤?

本案為李博士揚名國際警界的重要刑案,其鑑定功力讓全世界的不法之徒都為之寢食難安!



第四章 世紀大審判

喧騰一時的洛杉磯檢方vs.美國足球明星辛普森涉嫌殺害前妻案,檢方直指被告涉嫌重大,被告堅稱無辜;媒體炒作沸沸湯湯,各方揣測不一,社區分崩離析,種族衝突一觸即發……

李博士不偏不倚審驗物證,維護司法精神,有人說李博士救了辛普森一命,詳情如何,且聽神探娓娓道來……





第五章 甘迺迪之緣

人生的悲歡離合是否冥冥中早有定數?25年前,小甘遇刺,似曾相識的無名感觸,綿延李博士與美國政壇第一家族的不解之緣……

她,聲淚俱下,控訴身心兩殘好不「甘」;他,雙肩一聳,說是兩情相悅軟玉歡--李博士臨危受命,獨立調查,談笑用兵保全威廉‧甘迺迪‧史密斯的「名節」……





整理人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