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評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 8
整理人後記
相關報導 1
相關報導 2
相關報導 3
相關報導 4
相關報導 5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例外狀態(重譯本)


神探李昌鈺破案實錄(TC0001)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破案實錄
作者:李昌鈺口述、鄧洪整理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12月08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57132736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李昌鈺破案實錄六書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評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書摘 8整理人後記相關報導 1相關報導 2相關報導 3相關報導 4相關報導 5



  相關報導 3

李昌鈺、吳東明哥倆好

.劉永毅

我國旅美刑事鑑定權威李昌鈺博士出身中央警官學校,國內多位警界高階首長均是他多年好友,但論起交情之「老」與交情之「好」,則非國安局副秘書長吳東明莫屬。

李昌鈺和吳東明同是強恕中學初中的同學,當時吳東明是班長,而李昌鈺是風紀股長,兩人不但有職務上的合作,而且是「便當」的交情。因為,年輕人食量大,每天早上上完第一堂課,他們的肚子就餓了,先把李昌鈺的便當幹掉。到了中午,家住學校附近的吳東明回家吃飯,再「順便」做一個便當,帶給李昌鈺。

後來,李昌鈺進了警校,吳東明則進了軍校。不過,兩人一放假時,就自然的聚在一起。李昌鈺警校畢業,在台北市警局外僑刑事組工作時,結識了當時「身材苗條、容顏清麗」的未來妻子宋妙娟,心生好感,但他從來都沒交過異性朋友,只好向「很好經驗」的吳東明求救,吳東明不但當軍師,還當電燈泡,常常帶了自己的女朋友(後來的吳太太)一起和李昌鈺、宋妙娟出遊,最後成就兩對佳偶,並且成為通家至好。

李昌鈺對吳東明極度信任,他有任何資料,都會寄一份給吳東明;他的訪台行程,也多請吳東明協助安排。例如此次李昌鈺出《神探李昌鈺破案實錄》新書,吳東明夫婦不但擔任校對,文宣安排更由吳東明總綰其成。為了協助推銷老友新書,吳東明更採取「不送書」的原則,對兩人共同的老朋友,他都要求大家去買書,而非送書。有一些非送不可的對象,吳東明都自己掏腰包,買書代送,兩人交情深厚可見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