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書評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書摘 7
書摘 8
整理人後記
相關報導 1
相關報導 2
相關報導 3
相關報導 4
相關報導 5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例外狀態(重譯本)


神探李昌鈺破案實錄(TC0001)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破案實錄
作者:李昌鈺口述、鄧洪整理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12月08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04頁
ISBN:957132736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李昌鈺破案實錄六書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書評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書摘 6書摘 7書摘 8整理人後記相關報導 1相關報導 2相關報導 3相關報導 4相關報導 5



  相關報導 4

神探後繼誰人

.劉永毅

被媒體冠以「福爾摩斯」、「神探」、「現場之王」的刑事鑑定權威李昌鈺,在刑事界大名鼎鼎,他本來以為,一子一女,總有人對對繼承「神探」衣缽有興趣,不過,事實與他想的卻不一樣。

李昌鈺的大女兒李孝美,在李昌鈺著名的「碎木機冷血殺妻案」中,曾提供柔美的長髮供老爸做實驗,以為呈當證據。她現在已 34 歲,有兩個男孩,家庭美滿幸福。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的李孝美,現在是著名保險公司「旅行家」的副總裁,完全沒有棄商從警的打算。

目前還是單身的小兒子李孝約,賓大畢業後,執業牙醫,他更直接告訴李昌鈺:「老爸,要輕鬆謀生的方式多得很!」

平日協助他處理事務的柯約瑟也坦承,要做「李昌鈺」實在太辛苦,可說是完全捨棄了私人的生活,包括他在內,雖然很多人都想追隨李昌鈺的腳步,但實際了解,親身體會後,就會知道「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過這種日子!」及「有很多東西,不是想學就學得了的!」

李昌鈺雖然對子女無意繼承衣缽,略有失望,但他認為,只要做好「邏輯的思考,精細的觀察,不自囿定見」,大家都可以做神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