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無罪的罪人:迷霧中的校園女童性侵案
被搶劫的人生:蘇炳坤從冤枉到無罪的三十年長路
判決的艱難:兒童性侵的爭議與正義

社會議題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裸背線裝-限量藏書章)
消失的愛:逆轉我們的時代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止戰


沉默:特教學校集體性侵事件(新版)(WT01035)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社會議題
叢書系列:春山出版
作者:陳昭如
出版社:春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4月08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12頁
ISBN:978626958595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夢魘的開始

1.
事情發生的時候,沒有癥兆,沒有預告,一切像在一瞬之間就發生了。
她的世界在一瞬之間就此瓦解。

二○○五年秋天,南臺灣小鎮充斥著逼人的暑氣,將近三十度的高溫,熱得人直冒汗。

早上七點鐘不到,婉柔(化名)獨自坐在教室裡,因早起的疲倦而感到些許睡意。她趴在桌上,看著窗外尤加利樹枝頭上的葉子隨風搖晃,靜靜感受著悶熱微風帶來的溫度,不知不覺便睡著了。

半夢半醒之間,窗外的風似乎變大了。她模模糊糊睜開雙眼,站起來想把窗子關上,突然被人蒙住面孔與嘴巴,一路跌跌撞撞被拖進教室外的男廁。

空蕩蕩的走廊上沒有半個人。

她嚇得渾身發抖,不敢直視對方眼睛。對方將廁所的門反鎖,捉住她的肩膀,將她拉近自己。她害怕得想大聲尖叫,不知自己是否叫出聲。對方摀住她的嘴,連打她幾個耳光,用腳踢她肚子,使勁把她的褲子往下扯......

她身後鎖著的門外,宛如另外一個世界。

事後,她呆坐在廁所地上,像個被撕爛的破布娃娃,腦子裡一片空白,什麼也記不起來。唯一記得的,只有壯碩的男同學臨去前惡狠狠的眼光,以及手語比出的威脅:如果你敢告訴別人,我就找黑道把你全家殺光光!

被強暴的驚嚇,被毆打的痛楚,被威脅的恐懼,不知所措地在心裡亂竄,找不到出口。她好想鑽到媽媽懷裡大哭一場,訴說自己受到的屈辱,可是卻也不免擔心,萬一對方真的叫黑道把爸媽殺掉,怎麼辦?

她默默整理好衣服,雙眼浮腫地爬起來走回教室。她沒有對任何人提起,覺得自己永遠都不會說出來。那些細節實在是太不堪了,她連回憶都不敢。

白天上課時,她硬打起精神,裝作若無其事。到了晚上,不安和恐懼卻一次次席捲而來:對方掐她的脖子,反綁她的雙手,臨走前威脅的眼神,像是無聲影片在腦海不斷倒帶重放,倒帶重放。隔天早晨,她帶著熟悉的恐懼醒來,模糊記起那惡夢一般的場景,感到羞恥驚慌。

十六歲,正是青春歡快的歲月,她應該快樂的,然而她的感覺卻背叛了她,不聽自己使喚。她變得病懨懨的,虛弱乏力,像是放棄抗拒意志的小動物。媽媽幾次探問是不是學校發生什麼事,她總是頑強地否認說沒有,一溜煙跑開了。她是真怕媽媽會被黑道給殺掉。

那日班導A老師不知何故,在批改日記時特地寫下:「有事一定要跟老師講,我會幫你處理!」

A老師在特教系求學時期主修智障,對手語懂得不多,只會簡單的問好及打招呼。婉柔很喜歡她,總是自告奮勇權充手語翻譯,協助老師與其它同學溝通。看到這段突如其來的留言,婉柔興奮告訴自己,老師要來救我了!當天夜裡,她立刻在日記上寫道:

他來說,要不要上床,跟我做愛,我說不好!......我說:不要帶我去上床。別煩我,頭痛,疼。

第二天,日記交出去了,可是發還時並沒有批改的字樣。婉柔有些困惑,但她告訴自己,老師一定是太忙了,沒時間改日記。

從此,那位叫大文(化名)的學弟不時纏著她,騷擾她,強迫她與他發生關係。每一次,她都害怕得叫不出來,因驚懼而動彈不得,只得咬緊牙關,試著什麼也不想。每一次,她都覺得好無助,因為她知道,就算使出全身力氣嘶叫,也沒有人會來救她,因為同學跟她一樣,什麼也聽不到。

原來,她是相信有神仙或菩薩的,現在她覺得,除了惡魔以外,沒有人在身邊。

她變得沉默,愈來愈沉默。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