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社會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漢譯本序

譯 者 作 品

我類

社會學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人民參與死刑審判事件簿:當法槌落下!借鏡日本判例,為國民法官作好準備
台灣生態家庭:六個女性、環保與社會運動的民間典範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在承認與平等之間: 思想視角下的「馬華問題」


文化與道德(BA0123)
The Culture and Morality : The Relativity of Values in Anthropology

類別: 社會學
叢書系列:文化叢書
作者:赫屈
       Elvin Hatch
譯者:于嘉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05月30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89頁
ISBN:9571311553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從史的觀點和哲學觀點,全幅檢視人類學對進步概念和西洋文明優越性提出質疑,對異文化的容忍態度逐漸形成的歷程,以及文化或倫理相對論在人類學中崛起、演變、遭受攻詰的過程,並在檢討相對論的兩難困境及容忍觀念的局限之後,試圖提出相對論的修正觀點。


作 者 簡 介

赫屈(Elvin Hatch)
美國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校區人類學系教授,1968年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人類學博士。他有二大專長。第一個是對於美國加州和紐西蘭小鎮的民族誌研究。有兩本書是這方面研究的成果:Biography of a Small Town(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1979)和Respectable Lives: Social Standing in Rural New Zealand(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1994)。他的第二個專長是人類學理論的歷史研究。他在這個課題上也著有二書,即Theories of Man and Culture(Columbia University Press, 1973; 漢譯本見黃應貴、鄭美能譯《人與文化的理論》臺北:桂冠出版社,1981。)和本書。此外他還在學術刊物上發表過論文多篇。


譯 者 簡 介

于嘉雲
台大考古人類學系畢業,美國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校區人類學系準博士,為作者門生。曾在日本東京從事數年田野工作。譯有人類學名著多種,其主要者除本書外尚有《當代文化人類學》(合譯)、《南海舡人》、《共同體的基礎理論》、《我類篇》(時報)、《努爾人》(時報)等。


目 錄

漢譯本序
謝辭
.第一章 相對論面面觀
.第二章 歷史脈絡
.第三章 新面貌
.第四章 對容忍的呼籲
.第五章 容忍的極限
.第六章 漸增的不滿
.第七章 操作性的變通法
附錄
參考書目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