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社會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導論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社會學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人民參與死刑審判事件簿:當法槌落下!借鏡日本判例,為國民法官作好準備
台灣生態家庭:六個女性、環保與社會運動的民間典範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在承認與平等之間: 思想視角下的「馬華問題」


失控的世界(BA0161)──全球化與知識經濟時代的省思
Runaway world: how globalization is reshaping our lives

類別: 社會學
叢書系列:文化叢書
作者:安東尼.紀登斯
       Anthony Giddens
譯者:陳其邁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2月01日
定價:120 元
售價:9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28頁
ISBN:957133305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開卷一周好書榜(2001年)

★ 榮獲 2001 年 3 月開卷一週好書榜

內 容 簡 介

「知識就是力量,」培根(Francis Bacon)在 400 年前說這句話的時候,可能並不了解其真義,也不了解它隱含的後果。源自 18 世紀歐洲的工業革命,以蒸汽機和鋼鐵預示了時間與空間的凋零,把整個世界推向全球化。20 世紀末,這股建立在知識經濟之上的文明浪潮,又以通訊革命宣告了距離的死亡,以生物科技僭越上帝在《創世紀》所展現的獨門技藝──創造萬物。

人類坐擁如此龐大的力量,無所不能,太平盛世理應到來。但是這個世界並沒有馴服於人類腳下,反而更難駕馭:暴烈的異常氣候、無可遏抑的溫室效應,全球化使貧富差距益形懸殊,知識使殺戮變得更容易。

到底我們面對的是個什麼樣的世界?這正是社會學理論大師、倫敦政經學院院長紀登斯在本書中試圖回答的。他在 BBC 的「芮斯講座」中,釐清全球化的意涵與迷思,並以全球觀點(global view)來探尋傳統、家庭、政府、民主價值在新世紀的定位。


作 者 簡 介

安東尼.紀登斯  Anthony Giddens

目前擔任倫敦政經學院院長,是全世界最有影響力學院人士之一。他所提出的「第三條路」觀念受到世界各國政治人物的重視。紀登斯的著作超過 30 本,並翻譯為多種語言出版。


譯 者 簡 介

陳其邁

台灣大學預防醫學碩士,曾任陳水扁總統高雄市競選總部總幹事、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正義連線祕書長,現任立法委員、民進黨中央黨部中央執行委員、主流聯盟發言人、台灣醫界聯盟執行委員。

吳家恆/核譯


目 錄

前言──逃逸的世界
導論

‧全球化
‧風險
‧傳統
‧家庭
‧民主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