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社會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引爆趨勢:舉手之勞成大事
決斷2秒間
大開眼界:葛拉威爾的奇想

譯 者 作 品

引爆趨勢:小改變如何引發大流行〔典藏紀念版〕
貪婪時代
知識經濟時代
引爆趨勢:舉手之勞成大事
價值行銷時代:知識經濟時代獲利關鍵
華爾街世紀
細菌戰:美國生化武器之祕
中國熱
麥肯錫中國投資報告
我的財富以秒計:無線通訊鉅子麥考傳奇

社會學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人民參與死刑審判事件簿:當法槌落下!借鏡日本判例,為國民法官作好準備
台灣生態家庭:六個女性、環保與社會運動的民間典範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在承認與平等之間: 思想視角下的「馬華問題」


引爆趨勢(BE0131)
The Tipping Point

類別: 社會學
叢書系列:NEXT
作者:麥爾坎‧葛拉威爾
       Malcolm Gladwell
譯者:齊思賢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6月1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4304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英國泰晤士報評選十年來最好的100本書(100 Best Books of the Decade)

強 力 推 薦

《紐約時報》、《哈佛商業評論》、美國《商業週刊》、《財星》雜誌 強力推薦!

高踞《紐約時報》非文學類暢銷書榜長達10個月,2005年再度蟬連冠軍

《紐約時報》、《哈佛商業評論》、美國《商業週刊》、《財星》雜誌強力推薦


內 容 簡 介

觀念、行為、訊息、產品的傳播擴散,其實就像病毒一樣,了解流行的三大原則,你也可以引爆趨勢!

「流行」是怎麼產生的?為何有些風潮能夠異軍突起,有些則否?「流行」一詞所代表的,似乎是善變與盲目。不過,《引爆趨勢》一書敢於挑戰混沌不明,將「流行」抽絲剝繭,使原本看似無可解釋的流行現象,變得有跡可循。任何對趨勢感到有興趣的讀者,都不該錯過這本深具影響力的書。

葛拉威爾觀察重大的社會變遷,找出這些變化來得又快又急的原因。他分析時尚、教育、犯罪、企業管理、自殺、吸煙、美國獨立革命的歷史,試圖了解新觀念和新行為如何傳遞。他特別指出幾種人才,是天生的趨勢傳播高手,能夠引發口耳相傳的風潮。葛拉威爾以流暢的文字,引爆一場知性的探索之旅,帶領讀者從嶄新的角度出發,觀察世界的運轉。從這本熱情洋溢的書中,讀者也能學會如何開創一場專屬於個人的風潮。

葛拉威爾為《華盛頓郵報》撰寫愛滋病報導期間,從病毒爆發流行的模式得到啟發。原來,生活中看似不可捉摸的流行現象,其實有理可循…。
‧觀念、訊息、產品及行為的擴散,遵循著病毒傳染的原則。

‧事物一旦達到「引爆點」,就會在瞬間突破門檻、產生劇烈變化。

‧流行的開端,往往只是一小撮關鍵人物使力的結果。

‧風潮若要持久,必先找出「定著因素」。

‧在趨勢形成的過程,環境是不可忽略的因素。

‧只要掌握關鍵,小小改變就足以引爆風潮。


作 者 簡 介

葛拉威爾(Malcolm Gladwell)

1963年生於英國,在加拿大成長,1984年畢業於多倫多大學歷史學系,1987 年至 1996年間擔任《華盛頓郵報》記者,縱橫科技領域,後來升任紐約市分社主任。現任《紐約客》(The New Yorker)雜誌撰述委員。

葛拉威爾善於分析生活中一些難以表述,卻無所不在的現象。2000
年首部著作《引爆趨勢》試圖解讀外在世界的變化,一出版隨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榜第一名,獲得美國《商業週刊》、《財星》雜誌等極度好評,「引爆趨勢」一詞更成為商業界一再傳頌和強調的觀念。

2005 年新作《決斷2秒間》轉而分析內在世界的運作,同樣高踞書榜第一名,再度引起廣大迴響。


譯 者 簡 介

齊思賢

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擔任國內主要財經媒體資深編譯十三年,負責國際金融新聞。最近譯作包括《打造花旗帝國──金融奇才魏爾傳奇》、《克魯曼談未來經濟》、《麥肯錫中國投資報告》、《改變世界的十七分鐘》、《知識經濟時代》等,並編譯審核多本金融專書。


目 錄

緒論  流行的開端

第一章 引爆點的三大原

第二章 少數原則──連結者、專家及推銷員

第三章 定著因素──教育節目的強化功效

第四章 環境力量(上)──紐約市犯罪率的升降

第五章 環境力量(下)──神奇數字一百五十

第六章 個案研究(上)──球鞋、謠言、轉譯的力量

第七章 個案研究(下)──自殺、抽菸、不會上癮的香菸

結論──掌握關鍵,引爆風潮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黃國勛 2007.06.17 ★★★★★ 看黃國勛的所有評論

對趨勢有全新且精湛的見解,這本書絕對讓你對世界有不同的想法,內容十分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