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社會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黑天鵝效應(擴充新版)

譯 者 作 品

時光守護者 (限量精裝)
時光守護者(平裝)
你一定愛讀的極簡歐洲史:為什麼歐洲對現代文明的影響這麼深
動機,單純的力量

社會學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人民參與死刑審判事件簿:當法槌落下!借鏡日本判例,為國民法官作好準備
台灣生態家庭:六個女性、環保與社會運動的民間典範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在承認與平等之間: 思想視角下的「馬華問題」


特價書(不再折扣)

黑天鵝語錄(ZD55081)──隨機世界的生存指南, 未知事物的應對之道
The Bed of Procrustes

類別: 社會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納西姆.尼可拉斯.塔雷伯
       Nassim Nicholas Taleb
譯者:席玉蘋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25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213262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聯合推薦
商業發展研究院副院長/杜紫宸
職場專家/邱文仁
歷史學者/胡忠信
TAAZE讀冊生活暨博客來創辦人/張天立
新新聞週刊總主筆/楊照
巴克萊董事總經理及首席分析師/楊應超
學學文創志業副董事長/詹偉雄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

「塔雷伯的(寫作)風格兼具史蒂芬.柯柏(Stephen Colbert)和蒙田(Michel de Montaigne)的長處。」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
「道出了最精準的預言。」--《GQ》雜誌(GQ)
「世上最炙手可熱的思想家。」--《週日泰晤士報》 (The Sunday Times)專欄作家/布萊恩.艾波雅(Bryan Appleyard)
「風格獨具,精采絕倫。」--《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尼爾.弗格森(Niall Ferguson)


內 容 簡 介


本書為現代經典《黑天鵝效應》作者塔雷伯的警語錄。透過這些如珠妙語和思想結晶,他以最令人拍案驚奇的方式呈現出自己的中心思想。

原文書名《普洛克拉斯提之床》(The Bed of Procrustes)取自希臘神話:普洛克拉斯提是一位國王,為了讓床符合客人的身長,把太高的人雙腿截短,把太矮的人身體拉長。故事聽來不可思議,在塔雷伯看來,卻正是某些現代文明發展的縮影--改變人類行為以適應科技、將經濟危機怪罪於現實與經濟模型不符、發明疾病以利銷售更多藥物、將聰明定義為在校考試成績好,甚至要大家相信受僱於人並不是當奴隸。

嬉笑怒罵兼而離經叛道,這些警語有助你看清現實,擺脫錯誤的觀念與印象。塔雷伯以他一針見血的機鋒和大智慧,將勇氣、優雅、博學這些經典價值觀與現代的迂蠢、庸俗、虛假等弊病對照在我們眼前,爬梳了人類的種種幻覺。


作 者 簡 介


納西姆.尼可拉斯.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

把最多時間花在遊手好閒上,在全球各地的咖啡館裡沉思冥想。擁有華頓學院(Wharton School)的企管碩士及巴黎大學(University of Paris)的博士學位。做過交易員,現於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任特聘教授。著有《隨機的致富陷阱》(Fooled by Randomness)和《黑天鵝效應》,後者盤踞《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暢銷書榜一年有餘,儼然已成為文化業、社交圈、知識界的一個試金石。


譯 者 簡 介


席玉蘋

筆名平郁
比起其他工作,翻譯的快樂比不快樂多很多,因此甘於繼續。政治大學國貿系畢業,美國德州理工大學企業管理碩士,四度獲得文建會梁實秋文學獎譯文、譯詩獎。譯作三十餘部。


目 錄


洛克拉斯提

序幕
對抗敘事
事物的本體論
神聖的與褻瀆的
機運、成功、快樂和斯多葛學派
令人莞爾及令人皺眉的笨蛋問題
鐵修斯,或史前生活
文字共和國
普世的與獨特的
被隨機性所愚弄
談美
道德
強與弱
戲局謬誤和領域依賴
認識論和減法的知識
預測之恥
給身為哲學家以及努力維持哲學家身分的人
經濟生活和其他非常鄙俗的命題
聖人、弱者與高貴之人
明顯的和隱晦的
愛情與非愛情的種類
尾聲

後記
致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